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新建小区交房虽及时却拿不出《备案表》 数十名业主拒绝收房

珠海特区报   2013-06-16 21:10

[摘要] 近日,网友“@Cyril——陈××”在微博爆料称,珠海市斗门区西江月楼盘开发商在交楼时未能提供《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下称《备案表》),几十名业主因此拒绝收房,并到该小区售楼中心进行交涉。

本报讯记者杨嘉报道:近日,网友“@Cyril——陈××”在微博爆料称,珠海市斗门区西江月楼盘开发商在交楼时未能提供《房屋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下称《备案表》),几十名业主因此拒绝收房,并到该小区售楼中心进行交涉。该楼盘开发商珠海市衡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称,公司具有《建筑工程竣工验收报告》(下称《报告》),《备案表》正在办理中,只是时间问题,且根据购房合同规定,目前已符合交楼条件。

业主:没有《备案表》不收房

市民陈女士于去年9月份在西江月雅园小区购买了一套面积为94.58平方米的商品房,今年6月3日,她在收房时却发现房屋内部有多处瑕疵,且开发商无法提供《备案表》。

陈女士称,拒绝收楼的最主要原因是开发商无法向业主出具《备案表》,而《报告》只是《备案表》所要求提供的其中一项资料,缺乏规划、国土、测量、人防、消防、环保等部门出具的验收合格文件。

“如果开发商无法提供《备案表》,业主们将拒绝收房,并将通过法律途径向开发商要求交房的违约赔偿。”陈女士说。

开发商:已符合交房条件

记者在购房合同第七条“交付期限”一项中看到,出卖人应当在2013年5月30日前,依照国家和珠海市人民政府的有关规定,将具备下列第2种条件(即该商品房经分期综合验收合格),并符合本合同约定的商品房交付给买受人使用。

珠海市衡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徐明解释到,根据购房合同约定,并未要求开发商在交楼时,必须提供《备案表》。

徐明向记者出示了《报告》,其中第五项(工程验收结论)中写道,“建设单位组织设计、勘察、监理、施工单位进行竣工验收。综合验收结论:经检查各分部全部合格。本次工程评定为:合格。整个验收过程经斗门质量监督检测站监督,程序合法有效。”

徐明称,《备案表》中的各项资料目前确实还没办齐,但根据《报告》内容,显然已经具备了交付使用的条件。

“《备案表》中涉及到的各项资料,还需要建设、规划、国土等部门进行综合验收,这些程序都并非短期内可以完成,目前正在办理中,很快就能拿到,绝不影响合同中规定180个工作日内房产证的办理手续。”徐明说。

至于房屋出现的瑕疵问题,徐明表示,已经组织工程部工作人员为有瑕疵的业主房屋进行维修,以保证质量。

 

相关阅读:

土地使用年限"缩水"30年 填写错误谁负责

红旗某项目工程款结算发生纠纷 经调解终言和

专家支妙招:四种买房常见纠纷如此解决

顺德一市民不肯廉价卖地被打 报案一年才有回执

女子花780万购买豪宅 因遭遇限购政策无法过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