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汛期问题井盖更易成"陷阱" 房管配备专人管理

齐鲁晚报   2013-06-18 17:04

[摘要] 记者17日了解到,仅市中区一个房管所日常巡查时,就发现了56个问题井盖。为防止汛期问题井盖隐患,济南市房管部门为每个井盖子都配备了专人管理。

记者17日了解到,仅市中区一个房管所日常巡查时,就发现了56个问题井盖。为防止汛期问题井盖隐患,济南市房管部门为每个井盖子都配备了专人管理。

17日上午,记者在二七新村北区10号楼3单元看到,楼前的井盖子周边磨损严重,井盖与井沿之间有了明显的空隙。人如果踩不稳,很有可能跌入“陷阱”。

“如果是在下雨的时候,更容易出问题。”市中区房管局二七房管所所长芦令强说,这是一个检查井,井下深一米多,对行人尤其是孩子威胁很大。这是近期他们在巡查中发现的存在安全隐患的井盖子之一。

这些问题井盖如何维修?市中区房管局局长钟安石介绍,对辖区内的9000多个井盖,除了日常管理,汛期时他们格外重视。为了防止出现人员坠井等危险,市中区房管局对每个井盖都配备了专人管理,定期巡查。每人巡查后,记录结果都要上交汇总。

□提醒 下雨时房屋有异响,及时撤出并求助

汛期,一些年代久远的直管公房也存在安全隐患。对此,二七房管所所长芦令强说,如果下雨时听到房屋内有响声,要及时撤离。房屋有响声,很可能是房子的结构出了问题。如果下雨时房屋内桌子上杯子里的水突然出现水纹等,也要引起注意。

同时,房管人员提醒,如果房屋出现屋面漏雨、承重结构裂缝、倾斜和地基地面下沉,以及房屋木结构发出撕裂声音等紧急情况,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时间拨打房管部门24防汛值班电话。

市中区房管局负责人介绍,该局汛期开通了24防汛值班电话:82078676(白天)、82078675(夜间),市民汛期遇到问题可拨打,房管部门将在时间帮助处理险情。

相关阅读:

珠海区位优势集中凸显 "下半场"提速发力

西区150个公交站点改造收尾 月底将投入使用

地王频出 房地产大佬新锐重新角力一线城市

房百科:珠海商品房空置率有多高?天机不可泄漏

生不如屎 说说珠海房子那点事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