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填报入库才有机会入住珠海公租房 租金便宜3成

中国广播网  2013-07-01 09:23

[摘要] 珠海公租房需求调查开展将近一个月,不少有需求的市民参与了调查。市住房保障办近日走访香洲区、高新区了解调查情况,发现仍有部分市民和企业员工接受公租房需求调查意愿不高,对此相关负责人呼吁,有公租房需求的人群尽早参与调查,因为此次普查是建立在“早填报、早轮候、早入住”的原则下,只有填报入库人群才有机会入住

珠海公租房需求调查开展将近一个月,不少有需求的市民参与了调查。市住房保障办近日走访香洲区、高新区了解调查情况,发现仍有部分市民和企业员工接受公租房需求调查意愿不高,对此相关负责人呼吁,有公租房需求的人群尽早参与调查,因为此次普查是建立在“早填报、早轮候、早入住”的原则下,只有填报入库人群才有机会入住。

公租房租金便宜三成

市住房保障办一行首先来到了高新区鸡山社区,据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参与需求调查的居民,除了关心自己的条件是否符合申报,更关心租金标准及公租房的具体位置。”

对此,市住房保障办主任陈钢解释,“只要在本市无私有住房或人均住房低于15平方米的家庭及个人均可进行填报,并没有对收入有具体要求。接受调查又符合要求的对象,会编入珠海市公租房轮候库,即开始‘排队’轮候公租房,希望有需求的人群尽快参与调查。”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普查能够摸清公租房的需求总量,及需求结构和特点,即不同层次的人群对所在区位、配套、交通便利程度的相关要求。问需于民,以需定建,从而科学地安排公租房的年度建设计划,落实土地和资金。

至于租金标准,陈钢回应称,只有更多人群参与调查,才能摸清需求者的收入水平和负担能力,从而科学地调整纳入保障的基准线,及公租房的租金标准等,“但公租房租金会比同等地区周边普通出租房的租金低30%左右。”

住房保障覆盖高层次人才

市住房保障办一行还来到了高新区清华科技园珠海鸿瑞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董事长刘智勇介绍,“目前公司有50多名员工,对公租房需求很大,希望政府能够加大扶持力度。”

也有企业反映:“目前很多企业对员工有一定的住房补贴,周边租房价格不高,付了房租,补贴还有所盈余。员工担心入住政府公租房后,企业会取消补贴。”

“随着我市产业结构调整和高科技产业的发展,珠海住房保障思路的一个重大转型,就是从基本保障低收入困难家庭,转型到宽覆盖、多层次、立体化。高层次人才、专业人才和高级技工、新毕业大学生是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源动力,将他们纳入保障序列,珠海城市才能更宜居,经济才会更有活力。”陈钢认为。

对此,该负责人希望各区要与企业做好相关宣传解释工作,以保证更多企业员工参与调查,政府才能通过调查数据作出相应规划,解决企业员工的居住问题,从而让更多的企业能够留住人才。

相关阅读:

珠海2013年保障房建设完成情况:开工率52.2% 计划投资4.6亿

大镜山保障房装修近尾声 分配细则仍在研究

珠海首次于全市范围开展公共租赁住房需求调查

主城区首批119套公租房将推出 符合条件的将抽签

珠海史上公租房调查 异地务工人员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