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贷款收紧属实 珠海二手房因为无法贷款而退单

中国广播网  2013-07-01 09:29

[摘要] 世华地产相关负责人认为,此次房贷收紧对交易量的冲击将不及学区房新政带来的影响。据了解,我市的二手房交易量在6月份不小的下滑,主要是受学区房政策调整的影响。

世华地产相关负责人认为,此次房贷收紧对交易量的冲击将不及新政带来的影响。据了解,我市的二手房交易量在6月份不小的下滑,主要是受政策调整的影响。

另有业内人士表示,房贷收紧反而有可能促进成交量上涨,“贷款额度持续收紧有可能会倒逼购房者尽快降价出手,以防止后期利率出现上浮。”

近日银行间隔夜拆借资金紧张的消息,似乎影响到与之相关的各个行业。北京、深圳有银行率先在放出房贷紧缩消息,其他各大中城市也传出二手房卖家主动降价求全款的新闻。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珠海二手房市场的贷款周期已明显拉长,甚至已出现因贷不出款而取消合约的案例,业内人士认为,“钱荒”带来的长期影响暂不明朗。

贷款收紧属实

在新香洲工作的杨先生刚刚入手一套二手房,准备贷款了打一圈咨询电话却发现几天之内各银行针对首套房房贷的优惠几乎同时消失,四大国有银行全部回归基准利率,仅华润银行和交通银行等三家银行仍有9.5折的利率优惠,但对客户的申请条件都做了更为严格的筛选。

记者走访了解到,不仅是房贷的优惠收紧,多家银行都缩减了贷款额度,连放贷的周期也被延长。“以前只要手续齐全,放贷一般在1个月左右,现在时间就说不准,要两个月吧。”和众地产一名吴姓销售顾问表示。世信地产、海黄城地产等多家中介公司都表示,连日来,已签约的二手房买家,贷款办理的周期明显变长。

更有部分已经成交的房子被卡住拿不到贷款。报业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袁先生告诉记者,六月初到现在他们就有3单因为贷不到款而最后退单的。“很无奈,客户不满意,我们的业务员也是焦头烂额白忙一场。”

也有中介公司表示暂未受到“钱荒”的影响,正顺地产副总经理马宗富告诉记者,目前正顺每个月的成交量不小,有固定的贷款量,与银行的合作也较好,银行的贷款资源在正常范围内会对其有所倾斜,所以目前所经手的二手房业务暂未出现拿不到贷款的情况。“虽然贷款审批没有问题,但放贷周期拉长现象也是存在的。”

相关阅读:

横琴一8.8万平商住地将于2日拍卖 5190元/平起拍

珠海土地市场半年吸金84亿元 宅地成交渐显回暖

首付3万入住大社区 爱me公园3期35座01-05户型赏析

珠海东西区将有新快线 两大工程2013年底和2014年中开工

珠海金凤路梅华西路立交动工 总投资3亿多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