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转作风提效见行动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办事给力

中国广播网  2013-07-05 09:01

[摘要] 昨日,记者采访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之前推出的一系列服务举措基础上,实行“合程序、破常规”工作法,做到三大类无需审批、实现最短时限审批以及实现最少次数审批,让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内办好事。

转作风提效能见行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市房地产登记中心“给力”办事窗口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合程序、破常规”让群众最短时间办成事

昨日,记者采访珠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该中心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之前推出的一系列服务举措基础上,实行“合程序、破常规”工作法,做到三大类无需审批、实现最短时限审批以及实现次数审批,让群众在最短的时间内办好事。

据介绍,“三大类无需审批”指的是缴存单位变更账户信息的,补缴(当年)、调整缴存基数的直接在银行办理,无需审批;退休、失业、外地户籍辞职返原籍的提取直接在银行办结,无需审批;建行缴存偿还建行贷款直接办理自动转账,无需审批。

实行“最短时限审批”举措则包括:异地贷款、账户转移只需中心开具证明,即来即办即结;购房、偿还银行贷款、租房的提取申请,“一条龙服务”,即来即办即结;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审批,由各贷款承办银行初审后,即刻将申请表批量送至中心,资金科收件后,即审即批即结。

此外,该中心还实现次数审批,对购房三周年内需申请提取的,将“三年三批”压缩优化为“一批三年”,即将批复有效期由一年延长至三年,职工只需办理一次,就可提取过去累积和未来三年的住房公积金,且每月都可提取。

该负责人表示,将“以人为本”完善公积金提取政策,今后,购房、偿还银行贷款等提取不单局限于本人及配偶,而是放宽至直系亲属;向私人借款购房的也可以提取。

此外,该中心还提供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并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创新服务方法,以限度满足群众的需求。

市房地产登记中心

推广预约上门服务三类人可致电预约

本报讯记者苏力报道:市房地产登记中心今年在全市范围内推广预约上门服务,记者昨日获悉,行动不便的市民、无法离岗的特殊岗位人员和办理大宗业务的企业都可以享受该中心的上门服务。

市房地产登记中心主任羽海生表示,预约上门服务对象包括全市范围内因身体状况、行动不便等原因确实不能亲自到中心窗口办事的市民,因工作原因无法离岗的特殊岗位人员和办理大宗业务的企业。

预约时只需拨打预约电话3355168即可。届时,预约电话由值班科长负责接听,并做好预约上门服务的询问登记核实工作,同时安排相关人员如约上门服务。服务时间则一般安排在每周星期四上午。

据介绍,2012年8月,珠海市房地产登记中心在该中心全系统开展以党员带头、以志愿服务为主的深化“亲民窗口”建设活动,推出预约上门服务。今年,该中心将这项服务推广到全市范围。截至目前,今年已经完成了20宗预约上门服务。

相关阅读:

公积金贷款要多长时间才能办下来?

职工请公积金中心主持公道 讨回12年未缴公积金

1至3月份珠海:额度公积金贷款额增440%

申请公积金手续简化 三年三批改为一批三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