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广州二手房成交"逆袭" 5月份市场份额高达61%

广州日报   2013-07-08 10:28

[摘要] 从今年2月到5月,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已连续四个月出现明显超越一手的现象,至5月一手住宅成交仅占整体成交量的39%,而二手住宅成交量占当月整体市场成交的61%。

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从今年2月到5月,二手住宅市场成交量已连续四个月出现明显超越一手的现象,至5月一手住宅成交仅占整体成交量的39%,而二手住宅成交量占当月整体市场成交的61%。而在去年5月,局面恰恰相反,二手住宅仅占当月整体成交的42%而已,一手住宅成交占比接近60%。

预计市中心拥有区位优势或名校、景观资源优势的优质物业,在市场需求旺盛但房源供应有限的带动下,下半年价稳或继续小幅上升的机会更大。

在购房群体方面,下半年广州二手市场亦将继续由刚需型买家主导,不过,房贷若出现收紧,将有可能影响到部分资金实力稍弱的刚需型购房者购房计划的实行。下半年整体二手市场发展取向,一方面要看政策因素,另一方面亦将取决于市场供求状况以及购房者对后市走向的预期。

 

相关阅读:

报告称热钱流出不会导致楼市泡沫破灭

90后首套房贷需担保人 银行:还款能力不足确需担保

上半年十大房企逆市涨价 分析称控房价效果有限

龙头房企中考成绩良好 全年业绩飘红几乎成定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