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低总价小户型新盘再度发烧 想买房要托托关系

北京晚报  2013-07-18 14:55

[摘要] “托关系、讲人情、套近乎,才抢到一套刚被退回的房源。”发生在北京人李先生身上的事儿,乍听有点“悬乎”,却是忐忑的新盘购房人的一则缩影。北京“国五条”细则执行已满百天。二手房的挤压、供需矛盾和饥饿营销,使得原本不受限制的刚需购房人,反而走上了艰难的买房路,“托关系”买房的现象再度显现。

“托关系、讲人情、套近乎,才抢到一套刚被退回的房源。”发生在北京人李先生身上的事儿,乍听有点“悬乎”,却是忐忑的新盘购房人的一则缩影。北京“国五条”细则执行已满百天。二手房的挤压、供需矛盾和饥饿营销,使得原本不受限制的刚需购房人,反而走上了艰难的买房路,“托关系”买房的现象再度显现。

托着关系才买上“被退”房

今年27岁的李先生,毕业起就和家人挤在狭小的老房子里,买套独立的居室,一直是他的愿望。拼命工作三年,小李攒了40万元,尽管只算“杯水车薪”,可他还是决定在房价更贵前先买一套。

40万元的首付,二手房肯定勉强,只能是总房款在140万元上下的新房,首付三成。考察一圈后,小李将目光锁定在了东五环外的某郊区盘。可是,当他去售楼处排号时,却被告知排号人太多,许多上一期摇上号的客户都还没选上房,“确实想买,找找人、托托关系吧。”

熟人托熟人,转了几道弯,小李总算找到了一个能说得上话的人,可对方只说尽力但不敢打包票,因为托关系的人不少。“本以为没戏了,碰巧有个前期客户因为某些原因退了套房,我二话没说就定下了。”没挑楼层、也没挑户型,家人说小李买房太冲动,可他略带无奈地告诉记者,“谁让买房比抽奖还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