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地公积金贷款余额告急 珠海公积金能满足需求

珠江晚报   2013-07-31 09:44

[摘要] 国内楼市成交持续火爆,多地公积金贷款余额告急。珠海的公积金贷款情况如何?记者昨日从市公积金中心采访获悉,我市公积金运行情况稳健,今年将安排16亿元用于住房公积金贷款,按上半年月均贷款额1.2亿元计算,这个总数应该能满足需求,“一旦无法满足需求将可启用备用金。”

国内楼市成交持续火爆,多地公积金贷款余额告急。珠海的公积金贷款情况如何?记者昨日从市公积金中心采访获悉,我市公积金运行情况稳健,今年将安排16亿元用于住房公积金贷款,按上半年月均贷款额1.2亿元计算,这个总数应该能满足需求,“一旦无法满足需求将可启用备用金。”

上半年公积金个人购房

贷款额同比增长230%

据报道,近日,杭州、徐州、合肥等城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向外界直言“余额告急”,其中,杭州、徐州宣布推出“个人住房公积金转商业贴息贷款业务”,以缓解公积金贷款猛增的压力;合肥推出公积金贷款“轮候制”,根据每月资金归集、提取等综合因素制定每月放贷计划,实行总量控制。

据了解,我市去年11月经市政府批准,个人住房公积金的贷款上限由15万上调为30万元,两人或以上由25万上调为50万元。记者从市公积金中心采访获悉,今年1-6月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购房贷款额7.2亿元,同比增长230%,月均贷款额1.2亿元。

“上半年我市楼市成交量稳步回升,加上去年底适当提高了公积金贷款额度,进一步满足了购房职工的刚需,购房贷款额同比大幅增长。”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积金贷款的政策和申请手续没有变化。

今年将安排16亿元

用于公积金贷款

市公积金中心负责人介绍,近几年来,我市公积金中心审慎理财,所以公积金运行稳健,我市今年计划可使用的资金为73.88亿元,其中为支持职工住房合理消费、解决刚需,安排16亿元用于住房公积金贷款。按目前上半年月均1.2亿元的贷款额度计算,这个总数应该能满足需求,“如果出现贷款大增的情况,我们还可以启用备用金,对此市民可以放心。”

据悉,我市今年1-6月回收贷款2.6亿元,月均回收贷款4419万元。期末贷款余额42.5亿元,其中贷款额40万元,贷款率为0.1‰,低于国家1.5‰的标准值和商业性贷款率。

相关阅读:

当小区有了幼儿园 你会为此买单吗

2012年城市科学发展指数 珠海进入前10名

湖心路口临时便道塞车加剧 过往司机大呼"难过"

"珠海村"海澄村呼之欲出 明年9月前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