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横琴岛冲刺自贸区 房企抢滩土地溢价逾200%

上海证券报  2013-08-27 17:41

[摘要] 上海自贸区的获批,进一步激发了其他地区的热情。尤其是横琴这个当年被赋予“准自贸区”政策的地区,目前正想把“准”字去掉。

据悉,上海自贸区的获批,进一步激发了其他地区的热情。尤其是横琴这个当年被赋予“准自贸区”政策的地区,目前正想把“准”字去掉。

上证报记者昨日从横琴新区了解到,横琴目前已向省政府提交了两套方案冲刺自贸区,具体事宜将由广东省政府统筹安排。

方案已交广东省政府

“的确是制定了相关申报方案。”记者昨日致电横琴新区,相关官员证实道,“而且已经上报给了省政府。”

7月16日,本报刊发《“类自贸区”横琴抢跑分线管理通关模式8月1日施行》一文,率先报道横琴新区申报自贸区的计划,不过当时横琴新区的一位官员只是透露了横琴申报自贸区的想法,尚未有具体动作。

短短一个月时间,横琴就已经拟定两套方案,动作可谓迅速。

记者了解到,横琴的两套方案中,一套是以横琴新区为主体,另一套是以横琴和保税区作为一个整体来申报,究竟采取哪套方案目前尚无定论。

其实,虽然横琴目前名义上还是“准自贸区”,但是其所享受的政策,已经是“比特区更特”。《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对横琴新区监管办法(试行)》于8月1日正式施行,预示着分线管理创新通关模式的“类自贸区”政策落地。

而且,横琴新区封关的基础设施也将在年底前完工,动作领先于其他地区。记者获悉的横琴申报自贸区方案已经上报给广东省政府消息,显示出横琴新区在政策推进方面的高效速度。

从含义来看,自贸区不局限于贸易范畴,不仅有投资和服务贸易的便利性,同时还可享受关税、增值税等减免,降低贸易成本,更重要的意义在于金融的创新和突破。

上证报记者还了解到,横琴新区自贸区的方案中还有重点突出金融方面的政策设计。

在国家批复的横琴新区规划中,有一系列的关于金融业务、金融机构准入、金融市场、金融产品等方面先行先试,以及明确发展离岸金融市场,探索在横琴建立一个国际性金融交流平台等方面的创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