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学区房最高均价6万 80后妈妈提早五年贷款买房

东方网  2013-09-03 00:00

[摘要] 沪上九月开学季,学区房再次挑动起家长们的神经。楼市“金九银十”前夕,有限的学区房再次催生热销乃至抢购。而在身边舆论、房产及教育相关政策等多重影响下,不少家长经过长时间考察,在“早买早实惠”心态的推动下,开始果断为孩子抢先购房入户。

沪上九月开学季,再次挑动起家长们的神经。楼市“金九银十”前夕,有限的再次催生热销乃至抢购。而在身边舆论、房产及教育相关政策等多重影响下,不少家长经过长时间考察,在“早买早实惠”心态的推动下,开始果断为孩子抢先购房入户。

舆论与楼市双重压力下80后家长咬牙贷款买房

80后妈妈小秦家住宝山区某新区,近日为2岁的孩子刚买下静安区康定路上的一处。她说,周围亲戚朋友,还有邻居和单位同事,大家都在讨论、攀比孩子的,而且上海二手房一直看涨,所以在考察一年后,最后就决定贷款买下了。

相较于精准定位“好学校”的“不差钱”家长,小秦就退而求其次选择“好区”。她选定的45平米、总价170万的小公寓,据她了解是对口区重点七一中学的。她解释称,“原来也考虑过杨浦和徐汇,但价格太贵。这个学校不一定是,但静安的平均教育质量比较好。”

按照小秦一年以来形成的“攻略”,越是对口“好学校”的小户型,越是热销。房东的心理预期也被不断抬高。“静安、徐汇等区的,本来就少,稍微好一点的,30平米的,现在要卖到近200万。感觉上是年年涨,今年至少涨了5%。”

据了解,上海目前许多区域延续着以户口作为入学标准的政策。一直以来,上海很多家长为“好学校”不惜“孟母三迁”。但在对口供不应求的现状下,不少学校规范户口落在对口学校分配区域的时间,则需达到2年到3年,有的甚至规定满5年。

看每年涨价,为了5年后入学的孩子,小秦在本月果断出手,咬牙商业贷款105万。“提前5年是比较保险的,过户后就租出去,以租还贷。”

今后继续要过紧日子的小秦还无奈地表示,实在是没办法,优质教育资源有限,大都集中在市区。就这点,而且供不应求。但让她庆幸的是,家里只有一套房自住,孩子爸爸的户口能和孩子一起过户过去,不需要冒“假离婚”风险。据了解,今年上海收紧了相关政策,产证上必须是“监护人”,而不能再以老人名义买房了。同时,有些重点学校也不能保证“人户分离”的孩子一定能入学。

“早买早实惠”抢房心切“水涨船高”涨10%

“每年5、6月份报名季节,孩子家长都会来问问的行情。就在这个月,一位家长就果断下单,买了一套700多万的海防村大户型,直接对口九年一贯制的静教院附小”,长寿路上某房产中介的高级经理龙先生告诉东方网记者。

在该中介营业厅外,“您关注了吗?”的专版很醒目。据该中介8月初的二手房成交量显示,其中类似的优质房源占比较大,成交量比7月同期上涨四成,而且越接近9月,下单越是频繁。龙经理解释道,家长基本上都是调查了很长时间,才会最终决定买的。所以签约快的话,两周就能完成过户。

除了购买具有自住条件的大户型作为外,更多家长苦苦寻觅的是价格合适的小单位房。“现在家长都是过户后就租出去,不会让孩子住,平时接送孩子上下学。”据了解,长寿路地段的小单元,今年的均价都在每平米3.7万至4万。而像对口静教院附小、一师附小、静安一中心的几处大楼盘,均在都在5万至6万。“今年区域内的普涨了10%左右。总价在300万左右的小户型,是消化掉的。”

据业内人士介绍,今年3月沪版“国五条”出台后,在二手市场成交量一度下滑之际,的销售量仍未受到影响。今年上海楼市“金九银十”前夕的预热和价格试探,让行情普遍“水涨船高”。一些中介的数据显示,在市场依然供不应求的情况下,的每月挂牌价普遍有10%的涨幅。

绝大多数的购买者都认为,稀缺的,都具有较大的保值增值潜力,买入后不存在亏本情况。而且,有限的优质教育资源竞争也日趋激烈,让更多家长抱着“早买早实惠”的急迫心态抢先入户。上述80后小秦表示,“另外两个家长都在盯着房子,再不签不行了。”

真的是“早买早实惠”?近日,上海将首次选派9名中心城区新晋的特级校长,下到郊区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或新建学校,以期转变一下上海优质教育资源过于集中的现状。但至少在短时间内,越来越紧俏的沪上,每年还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家长前来疯抢。

相关阅读:

平面土地转向楼宇经济 如何打破招商引资困境

网曝东莞豪华办公楼人均160平米 村书记办公室超正部

8月百城住宅均价10442元/平 环比上涨0.92%

住宅小区开设托管班 仁恒星园物管称颇感无奈

温州出台农民房上市新政 致使房价"怒跌"持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