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有松绑有收紧 楼市调控政策不再一刀切

广州日报  2013-09-06 09:22

[摘要] 在传统楼市销售旺季“金九银十”来临之际,部分城市的住宅限购政策“微调”现象引发业界热烈讨论。8月初,楼市“鬼城”温州出现明显限购松绑迹象,原本不可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本地和非本地户籍人士,被允许购买二套房。

有松绑有收紧 楼市调控政策不再一刀切

在传统楼市销售旺季“金九银十”来临之际,部分城市的住宅限购政策“微调”现象引发业界热烈讨论。8月初,楼市“鬼城”温州出现明显限购松绑迹象,原本不可购买第二套住房的本地和非本地户籍人士,被允许购买二套房。

8月底,安徽省芜湖市住建委官网挂出一则通知称,在当地就业满三年的本科生买房可免契税并获2万元补贴。此举被业界和媒体看作楼市松绑的暗招。

但与此同时,也有限购升级的城市,9月2日,郑州市新政策规定未满20周岁的市民不得买房;对于外地人的准入门槛也有所提高,规定持有本市居住证从原定的1年以上提高为3年以上,限购1套住房。

除了“限购”升级,郑州市为实现价格“零增长”目标,还出台了“限预售”、“限网签”政策。同样选择收紧调控政策的城市还有北京和南京,北京针对居高不下的房价推出了限房价、竞地价地块。南京则规定市、区属国有独资、控股企业从一般商品房地产领域退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