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8月70城新房价69同比涨 北京涨19.3%居第一

国家统计局   2013-09-18 10:41

[摘要] 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8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势依然明显,有66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上海环比涨1.7%位居第一,仅温州、包头房价环比下跌。

国家统计局刚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涨势依然明显,有66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上海环比涨1.7%位居,仅温州、包头房价环比下跌。

69城新房价格同比上涨 北上广深占据前四

9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3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70个大中城市新房价格和二手房价继续保持上涨趋势。

统计显示,与7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6个,比前一月增加4个,涨幅为上海的1.7%。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个,为温州和包头,降幅均为0.1%。

与去年8月份相比,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涨势更为明显,8月份有69个城市同比上涨,与上月持平,涨幅的为北京的19.3%。广州(19%)、上海(18.5%)、深圳(18.4%)紧随其后。只有温州房价同比下跌2.3%。

68城二手房价格同比上涨 北京环比涨幅

在二手房价格方面,2013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58个,比7月份增加1个。深圳和韶关环比涨幅为1.6%,其次是北京涨1.2%,广州涨1.0%。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个,比7月份减少两个。

同比去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二手房价格下降的仅有温州和海口,温州降4.9%,海口降0.6%。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8个,北京仍然位居涨幅的位置,同比上涨16.4%,比7月份增加了1.1个百分点。

同比来看,北上广深二手房价格上涨皆超过10%。

统计局专家: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一线城市和二、三线城市房价变动差异较大。8月份,尽管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但涨幅较高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个别二、三线城市。8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在18%-20%之间,天津等31个二线城市同比上涨大都在7%-10%之间,唐山等35个三线城市同比平均上涨6%左右。

刘建伟称,尽管今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大都仍在上涨,但从今年3月份以后,70个大中城市中,大部分城市的房价环比涨幅逐月略有下降。初步测算,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从3月份的1.7%回落到8月份的0.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