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西部中心城板块发展论坛行家聚首 纵谈西部地产

珠海特区报  作者:曾怡灿 于国明 陈晓芝  2013-10-31 09:35

[摘要] 西部中心城,珠海城市西进重点发展核心区域,因为各种热点而备受珠港澳人士关注,千亿投资的横琴新区火热开发,金湾航空城空港与高栏港海港,“双港经济”引领西区飞速发展,工业园区发展带动珠海经济再次腾飞,斗门富山、新青工业园区超大型企业林立,伟创力等企业建设已成规模化效应。

西部中心城,珠海城市西进重点发展核心区域,因为各种热点而备受珠港澳人士关注,千亿投资的横琴新区火热开发,金湾航空城空港与高栏港海港,“双港经济”引领西区飞速发展,工业园区发展带动珠海经济再次腾飞,斗门富山、新青工业园区超大型企业林立,伟创力等企业建设已成规模化效应,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企业精英汇聚珠海,越来越高的生活配套和居住需求,带动西部中心城人居环境加速完善,珠海西区蕴涵着的无限发展空间与前景正在迅速兑现。

珠海西部房产

日前,由珠海特区报和金地集团珠海公司联合举办的“西部中心城板块城市发展论坛”在门道商务园会展中心二楼顺利召开。来自珠海地产界的20多位行家汇聚一堂,围绕着西区楼市的整体发展现状、格局及潜力、当前西区楼市的消费群特征、西部中心城地产板块的明天等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与剖析。

大型房企重磅投资西区区域价值飞速提升

随着万科、保利、金地、时代等大牌房企的进驻,西区的房地产开发正如火如荼。景泽国际珠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唐铁军认为,大牌房企的进驻,是对板块价值的认可,而西区在高水平控规的指导下,政府市政交通、配套方面也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商业价值逐渐显现,西湖主城区板块居住价值已经突显。在这种情况下来看当前的西湖主城区,很像当年深圳的南山。随着金湾大桥、贯通西区高速等交通命脉的打通,区域的价值将会飞速提升。

大房企进驻:提升区域价值

万科、保利、金地、时代能去的地方,都不会太差。”唐铁军说。当前,万科、保利、时代等大型房企已在西区开发了各自产品,并得到市场的好评。唐铁军认为,这便是区域价值的体现。从正常价值规律看,有大型房企进驻的区域,也常常是其他投资人印证区域价值的重要参考指标。

“大型房企的作用,是它们能够充分利用自身项目优势和资金实力,市场化调节和完善该区域的配套,提升区域的价值。因为,对于社区型生活商业配套而言,并不能仅仅依赖注重政绩形象的政府去完成的,政府能做的,仅仅是相应滞后的垄断性医院、学校等资源投入。”

在谈到消费者对区域价值的认知时,唐铁军说。“1993年坦洲金山城、翡翠山庄等房地产项目开盘的时候,大家都认为是买不起市区房子才会去坦洲买,这一心理暗示至今也没有改变。但当前的西湖主城区,万科城市花园、保利香槟国际、时代山湖海18860元/平方米[金湾]时代山湖海229套在售等项目并不会给人们这种感觉。”他认为,造成如此印象,是多方面因素决定的。其一,是因为大牌房企产品的成熟性。如万科城市花园等经典中端自住型复刻产品,已于国内多个城市开发后证明其市场价值,并深得消费群认可。其二,是因为产品的实验性和独创性,如金地扑满花园13945元/平方米[金湾]金地扑满花园112套在售原创年轻态双拼大宅;其三,是即将完善的市政配套。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香洲主城区范围内,可开发用地已逐渐减少,“在这种情况下,开发商不大可能利用去进行一些实验性、创新性产品的开发,因为他们追逐利益价值而不愿冒险。实验性产品的开发,只有西区才能做到,而正是这些创新产品,将成为消费者资金涌入西湖主城区的重要支撑。”唐铁军说。

从市政配套来讲,目前西区是依靠政府的控规去做相应的开发推进,政府预留了大量的市政公园、湖泊湿地、图书馆、非机动车生态驿站、商业空间及低密度的学校用地等。因此,尽管西区的单一小区密度虽然不低,但低密度的公共资源有效降低了该区域的人口密度。也正是这些跟中山周边镇区以开发商为开发主导的不一样模式,使得西湖主城区整个片区的居住价值大幅度提升。

相关阅读:

西区形势利好黑马来势凶猛 市区精品凤毛麟角

珠海西区楼市热度飙升 4大版块17大潜力楼盘全扫描

厚积薄发 西区楼市终盼来"黄金时代"

精致雕花西洋式钟楼 横琴镇中心区变浪漫小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