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珠海67个老小区旧貌换新颜 34小区进行整治

珠海特区报   2013-11-01 09:22

[摘要] 香洲区从8月份起投入1291万元对主城区101个老旧小区进行基础设施和小区无障碍设施整治,其中70个老旧小区进行“四防”硬件设施整治。记者近日从香洲区城市管理监督局有关部门获悉,开工3个月,目前改造整治工程已完成7成多。

香洲区从8月份起投入1291万元对主城区101个老旧小区进行基础设施和小区无障碍设施整治,其中70个老旧小区进行“四防”硬件设施整治。记者近日从香洲区城市管理监督局有关部门获悉,开工3个月,目前改造整治工程已完成7成多。101个老旧小区已有67个小区改造完工,70个老旧小区已有50个小区增设了“四防”硬件设施整治。其余老旧小区也在全面开工建设中。

香洲区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温育辉表示,这次香洲区大规模整治老旧小区是预算外的一件事情,也是乘了创文的东风,下定决心提升老旧小区的居住环境,让更多市民安居乐业。由于是预算外的工作,启动有些匆忙。但从目前情况看,效果很好。温育辉表示“明年整治的规模更大,我们现在就已经在调查摸底,明年会有更多的老旧小区纳入到整治中。”

 政府行动

1291万元整治101个老旧小区

据悉,目前香洲区有800多个封闭或半封闭的老旧小区,大部分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普遍存在道路坑洼积水、地下管网铺设不完善、安全措施不到位,经常出现化粪池堵塞、卫生条件差等问题。这次改造是从中挑选出101个1998年之前建设的、情况特别严重的老旧小区进行优先改造,此外,又挑选出70个有物业管理、业主委员会或者居民自治的小区进行“四防”硬件整改。

老旧小区的基础设施由区城管局牵头整治,整治涉及道路硬底化、排水设施维护、管线维护、路灯维护、垃圾池维护、楼道墙面粉刷及无障碍设施等8个方面,总投资718万元。“四防”(即人防、物防、技防、消防)硬件整治由区综治办牵头,共耗资573万元。

据悉,此次涉及整改的8个街道中,需要改造老旧小区的是狮山街道,有27个小区要改造。平整硬化路面面积达15万余平方米;将投入27万元对老旧小区排水道进行疏通、修复及增加窨井盖数量;管线修复5.6万米,耗资29万元;修复和新建路灯共1164盏;维护和新建垃圾池594个;投资92万余元对老旧小区的一楼楼道口墙体重新粉刷。

此外,“四防”硬件整治需新增岗亭36个;新增手动阻车栏32个;新装视频监控90套,主机至摄像头走线距离11万米;新建地上消防栓63个,地下管道7275米。此外,还将投资13万余元修复老旧小区43个破损地上消防栓。

目前,翠香街道青竹、新竹、丰达、宏大、石竹苑、为农街单双号、穗珠路2-10号已全部完工,等待验收,其余小区的楼道口墙体已完成70%;香湾街道凤海新村、好景花园、海虹新村、湾仔沙、海霞新村、淇富花园、鸡公山三街、外贸住宅已全部完工,其余小区已完成工程量99%;狮山街道办警备区大院、原武装部小区、狮山大院小区、联浩花园、桃园路小区、夏美路小区、湖湾大厦、桃园新村、恒友花园已完工;其余小区完成工程量的95%。吉大街道和梅华街道各老旧小区已完成全部改造工程;前山街道的富丽花园、利达花园已完工,其余小区已开工。

厚积薄发 西区楼市终盼来"黄金时代"

中国楼市有没有泡沫 我们该相信谁?

大学教授称房价会涨到每平方米80万?一切皆有可能

房价会涨到每平方米80万?一切皆有可能

住宅产业化方案有望明年出台 保障房或率先试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