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华发股份回应转让项目并非系资金链紧张:暂退商业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2013-11-07 18:30

[摘要] 华发股份11月6日晚间公告称,拟转让沈阳一商业地产项目100%股权,可套现约1.09亿元。华发股份证券事务代表表示,公司转让沈阳项目并非是因资金链紧张,而是公司暂时退出商业地产项目,转而集中资源专注住宅主业的开发。

华发股份11月6日晚间公告称,拟转让沈阳一商业地产项目100%股权,可套现约1.09亿元。华发股份证券事务代表表示,公司转让沈阳项目并非是因资金链紧张,而是公司暂时退出商业地产项目,转而集中资源专注住宅主业的开发。

公司证代表示,此次转让沈阳地块主要为商业地块,公司在沈阳的其他住宅项目开发和销售均进展顺利。

近年,华发股份一直努力尝试加速异地化扩张,但进展较为缓慢,转让占资金开发周期较长的项目,或有助于改善公司资金链。

华创证券分析师认为,华发在沈阳和大连等城市的土地储备量大,依然需要较长的时间去消化。因为公司异地扩张中,选择的部分目标城市一方面拿地成本较高,第二土地供给过多,房地产市场竞争过于激烈。此外,公司品牌在异地市场的认同度依然不够,需要时间去获得消费者的认可。

此外,公司近期新增了较大金额的土地投资,资金面或趋紧。10月31日,华发以19.39亿元的价格竞得珠海市唐家湾一面积为5.62万平方米的地块。

广发证券分析师乐加栋表示,公司自2011年以来杠杆水平开始上涨至高位水平。截止三季度末,公司的净负债率上升至113%,在手货币资金72亿,短债加一年内到期长债余额合计88亿,短期资金有一定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