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月存500能老有所依? 养老金计发没想象中简单

珠海特区报  2013-11-12 09:21

[摘要] 近日有深圳网友“王不福照”发帖称,每月定存500元,30年后到退休时足可自己养老,比缴社保更靠谱。他算账:25岁工作,月存500元,30年后可得到38.12万元,存5年定期利息9.05万元。再等5年拿“退休金”,每月可得3376元,而本金还是38万多元。所以“就不麻烦国家养老了”。

月存500元比缴社保靠谱?

近日有深圳网友“王不福照”发帖称,每月定存500元,30年后到退休时足可自己养老,比缴社保更靠谱。他算账:25岁工作,月存500元,30年后可得到38.12万元,存5年定期利息9.05万元。再等5年拿“退休金”,每月可得3376元,而本金还是38万多元。所以“就不麻烦国家养老了”。

这篇网帖迅速在网上引起热议,并得到很多网民的支持。不过,深圳社保局相关人士表示,这种说法很不靠谱,因为面临诸多风险,如通胀风险、物价上涨、工资上涨、个人养老的抗风险能力很低等。一旦被误导而付诸实施,将无法安度晚年。现在退休人员没有一个抱怨当年缴得多现在拿得少,反而是抱怨当年缴得少现在拿得不够多。

■调查 养老金计发没想象中简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