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特区报编委刘琦玮:"横琴生态建设至关重要"

珠海特区报  作者:廖明山   2013-11-13 09:16

[摘要] 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是广东推进粤港澳合作的三颗战略棋子。昨日,深圳特区报编委刘琦玮在横琴新区深入采访后表示,横琴已经初步同前海、南沙形成了差异化发展态势,期待未来三地在发展中更多互补共赢。

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是广东推进粤港澳合作的三颗战略棋子。昨日,深圳特区报编委刘琦玮在横琴新区深入采访后表示,横琴已经初步同前海、南沙形成了差异化发展态势,期待未来三地在发展中更多互补共赢。

横琴生态建设

金融产业服务基地、中医药科技产业园、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昨日,在了解到短短几年,横琴新区61个总投资达2400多亿元的重大项目建设已经全面拉开的同时,刘琦玮对横琴新区发展速度赞叹不已。“横琴新区不仅在规划上下足了功夫,同时在重大项目的引进上高瞻远瞩。”

横琴生态建设

横琴新区面积106.46平方公里,被誉为珠三角核心地区最后一块“处女地”。如今,横琴新区处处是火热朝天的建设场面,但刘琦玮仍敏锐地看出,横琴新区对核心区和周边区域的开发力度控制得很好,“横琴岛的自然资源非常独特,生态岛的建设至关重要。”

横琴生态建设

在南沙、前海、横琴三个备受关注的新区中,南沙主要定位进行综合实验,横琴侧重协调粤港澳关系,前海则是着重进行金融创新。“从横琴新区已经引进的这些大项目中,已经可以看出其和南沙、前海形成了差异化发展态势。”刘琦玮告诉记者,横琴新区开发中海洋经济特色明显,未来将成为横琴的独特优势。

刘琦玮同时建议说,横琴新区定位为拥有“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优惠政策”的粤港澳紧密合作新载体,可大胆在体制机制创新上进行先行先试,同时可多引进外资项目提升开放度。

相关阅读:

珠海梦看横琴!横琴造梦七雄蓄势待发

阿里巴巴马云:希望借助市场力量将房价打下去

16项景观提升工作月中基本完工 美丽珠海进行时

珠海记忆:大西区的交通发展史

《光影城市》第7期:雁落平沙 大放异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