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房价时代 大城市低收入白领如何在市区买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3-11-16 00:00

[摘要] 城里房价高,郊区房价低,在中国这是一条最基本的市场规律,于是对于那些低收入的购房人来说,到面积广大的郊区购房是再正常不过的选择了,可是同样是离城而去,这其中也是有着不小的区别呢。

城里房价高,郊区房价低,在中国这是一条最基本的市场规律,于是对于那些低收入的购房人来说,到面积广大的郊区购房是再正常不过的选择了,可是同样是离城而去,这其中也是有着不小的区别呢。

小产权解决大问题

说到北京市的小产权房就不得不提到通州区的张家湾,有人甚至管这里叫北京的小产权房集中地,因为这里已经有售价超过七千元的小产权房了。作为这里众多小产权房的一部分,太玉园小区就非常具有代表性。该小区位于通州八通线轻轨总站土桥向南800米,由张家湾村开发建设,于2001年开始销售期。据村民介绍,目前小区一共有200余栋、8000余套房,其中本村人仅2000余人,外来人口约占四分之三。除八通线轻轨外,公交专线938也有支线把终点站设在小区院内,对于那些低收入购房人来说,真的非常方便。

杨宇就是太玉园的第五期业主,他告诉记者:'这里是去年10月份开的盘,我年底买的单价不到5000元,两居室四十多万就搞定了。据售楼员介绍,这是最后一期房子了,小区内不会再有新房。而且二手房价格都已经五六千元了。'说起自己的买房历程,杨宇感慨良多,'同样是四千多元一平方米买的房,我的同学前几年买到的是在东三环的百环花园,而我则出了六环,真是没法比。当然,咱没有北京户口也怨不得别人,可就是没想到这房价涨得太快了。但凡不是逼得没办法,谁也不会买小产权房。'

据杨宇介绍,他原本是打算买商品房的,千挑万选,终于看好了位于通州梨园附近的一个项目,在去年9月的价格是每平方米8900元。就在这时候,老家的父亲生病了,他和公司请了假回去打理。9月底,老人病情好转了,他索性就把十一的假期也一起休了,没想到等他回到北京,再去售楼处的时候,同样的户型单价已 过了一万元了。这件事深深地触动了杨宇,原来他是打算买总价90多万元的两居室的,首付40万元,贷款50万元,现在超过万元的单价尽管对于通州商品房来说并不新鲜,但是已经突破了这个从安徽农村来京的小伙子心理底线,他有些失去信心了。因为照顾老人回家一个月,就要凭空多付出十几万元,他有点不能接受这个现实。于是,他选择了继续看房,房价也像恶作剧一样报复性地增长。到了去年年底,他最初看好的房子已经卖光了,而且即使有接近的户型价格已经涨到一万二了,这更加让他抓狂。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朋友告诉他,只要再往南没多远,就能够用不到一半的价格买到小产权房,杨宇终于动心了。他向记者这样描述自己的心理:'反正我再看也买不起商品房了,不如索性买小产权,而且我次看到这个小区的规模时,也着实吓了一跳,太大了,太正规了,就算是违章建筑也有个法不责众的问题,天塌下来还有更高的人顶着呢!'最终,他把原本用来做首付的钱一次性付款买了小产权,也把自己的命运同时交了出去。杨宇最后甩下一句:'这总归是在北京买的房,没有像有些人一样买房收到河北移动的短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