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州出台新政调控楼市 二套房首付提高至七成

羊城晚报  作者:张林  2013-11-19 09:32

[摘要] 穗六条”出炉!继郑州与深圳、北京、上海出台地方调控措施后,18日,广州跟进出台“穗六条”,以“深八条”与“京七条”“沪七条”为标本,重申原有调控政策,强调落实“新五条细则”。至此,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全线收紧。

穗六条”出炉!继郑州与深圳、北京、上海出台地方调控措施后,18日,广州跟进出台“穗六条”,以“深八条”与“京七条”“沪七条”为标本,重申原有调控政策,强调落实“新五条细则”。至此,一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全线收紧。

从“穗六条”新政内容来看:一是二套房贷首付进一步提高,利率不变(与其他一线城市一样);二是外地人购房门槛提高,社保未满三年不具备购房资格;三是加大中小套型土地供应;四是控制高端预售许可证及高端楼盘的成交。

昨天下午,广州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并于官方网站刊出。其中提出:

加快中低价位商品住房供应,控制高端商品住房供应。加强对中低价位商品住房项目预售款的监控和划拨使用管理,确保房地产项目顺利完成开发建设。已批准建设的低密度商品住房项目须完成房地产初始登记后方可销售。

力争2013年住宅用地实际供应量比前5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增加20%以上。2013年12月31日前制定并公布2014年全市住宅用地供应计划,确保2014年住宅用地计划供应量不低于2013年计划供应量。

自本意见发布之日起,暂定对能提供购房之日前5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从严查处各类住房骗购行为。对提供虚假购房资料骗购住房的,不予办理房地产登记;对存在规避住房限购措施的商品住房项目,责令房地产开发企业整改;购房人不具备购房资格的,企业要与购房人解除合同;对教唆、协助购房人伪造证明材料、骗取购房资格的中介机构,责令停业整顿,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情节严重的,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根据2013年本市房价控制目标,继续对新建商品住房预售价格实行价格指导,对不接受政府价格指导的项目,暂不核发预售许可证。

相关阅读:

以交通为名 西区各版块"蹿红"记

珠海3.4亿采购1号有轨电车 或2014年11月完工

横琴新区购房利好提前兑现 房价可比肩北上广深

珠海年轻人买房"梦圆"珠海北 要善于抓住机会

湖心路一12万平商住地2375元/平起拍 创该区域起拍新高

穗六条:外地人买房需连续纳税三年 二套房首付再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