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11月销售140亿 拿地款占销售额近一半

每日经济新闻   2013-12-05 09:25

[摘要] 万科11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27.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0.4亿元,销售金额同比下降18%,环比下降19%。销售金额低于公司预期,万科董秘谭华杰在近期举行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11月公司推盘量在190亿元。

“金九银十”结束后,随着多地密集出台楼市调控政策,11月楼市随即降温,成交量较10月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12月5日,地产行业“一哥”万科公布了11月的销售情况。从数据上看,公司在一定程度受到了这轮地方调控的影响。万科11月份实现销售面积127.2万平方米,销售金额140.4亿元,销售金额同比下降18%,环比下降19%。销售金额低于公司预期,万科董秘谭华杰在近期举行的一次电话会议上表示,11月公司推盘量在190亿元。

一位行业分析师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万科11月销售额出现下滑,一方面和公司10月及去年同期基数均较高有关,另一方面也和11月各地大面积出台调控措施不无关系。

自北京10月底推出楼市调控“京七条”以来,11月初“沪七条”、“穗六条”也相继出台,随后多个二三线城市在11月密集出台了调控政策。这些调控在不同程度上影响了当地的楼市销量。数据显示,由于调控措施发布较早,11月北京纯商品住宅仅网签4030套,创2012年2月以来新低。

另外,四季度银行房贷额度收紧也对万科销售产生了间接影响。据谭华杰介绍,公司10月份90平米以下商品房销售占比接近60%,为今年以来。而从客户付款结构来看,10月一次性付款占比明显上升,从三季度的不到20%提升至到25%。这从侧面表明,四季度银行的房贷额度或较为紧张。

展望今年最后一个月,谭华杰预计,12月受节日因素影响,公司推盘量将有所减少,约100亿元出头。值得一提的是,公司10月销售均价只有1.03万元/方米,较9月环比下滑13%,几乎等同于去年一季度楼市低迷期公司的销售均价,创年内新低。对此,谭华杰认为,这应与政府调控行为无关,均价较低与出售项目所在地区等多种因素有关。11月,公司销售均价回升至1.1万元/平方米。

今年万科拿地的高潮出现在三季度,其中9月公司所获项目共须支付地价款高达163.34亿元,创年内纪录。

进入四季度,万科大手笔拿地的势头开始收敛。10月,公司在广州、杭州等8座城市拿下9个项目,合计获得权益建筑面积218万平方米,需支付权益地价72亿元,环比下降超过50%,10月也是公司今年以来没有在北京拿地的月份。

据披露,11月份,万科分别在重庆、广州、杭州等8城市拿下8个项目,但再次没有在北京拿地。这8个项目合计权益地价68.85亿元,环比10月继续下降。其中单个项目金额的佛山南海区桂城街道金融C区B23-24街区项目,公司须支付地价约31.28亿元,拥有100%权益,不过楼板价不到每方平米4000元。谭华杰指出,总体看,公司今年以来没有拿单价很高或者竞争很激烈的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