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龙头发力 修正翔宇进驻 富山工业园如虎添翼

珠海特区报  作者:杨嘉  2013-12-12 09:32

[摘要] 12月7日,富山工业园分别与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翔宇集团举行项目签约仪式,修正、翔宇将分别在富山工业园滨海医药港投资约119亿和5亿元人民币,建设修正富山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园和翔宇富山医药科技产业园。

本月7日,富山工业园分别与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翔宇集团举行项目签约仪式,修正、翔宇将分别在富山工业园滨海医药港投资约119亿和5亿元人民币,建设修正富山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园和翔宇富山医药科技产业园。

富山工业园

新青科技工业园同时传来振奋人心好消息,由伟创力负责生产环节的游戏机Xbox推出市场后受到热捧,带来大量订单,截至11月底,伟创力已经提前完成年初制定的工业总产值350亿元的目标。

斗门的龙头企业在年底全线发力,拉动了斗门产业的发展;而领军企业的强势进驻,也让意在打造“产业高地”的斗门,未来有了新的增长点和火力点。

“龙头企业发展所带动的效应,让上下游相关联企业也相继进驻,形成了产业规模化、集群化的集聚效应,极大提升了斗门产业的中高端竞争力。”分管产业的斗门区副区长李宏荣对两大园区今年的“战况”感到欣慰,也为龙头企业所发挥的带动作用感到振奋。

发展有了新空间,空间有了新动力。到今年年底,除了河口渔业示范区成功落户斗门生态农业园外,富山工业园、新青科技工业园也捷报频传,修正的进驻和伟创力最后爆发式的增长,让斗门产业格局有了更清晰的框架,那就是政府为龙头企业做好配套服务,使龙头企业在健康环境下在市场上充分释放强大的能量。

富山工业园

建修正药业华南中心

124亿!从今年3月份的洽谈,到年中的成都投资推介会,再到12月份的签约。9个月时间,富山工业园顺利抢得“大蛋糕”,与修正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翔宇集团分别签约,两家企业将分别投资约119亿元和5亿元人民币,在斗门建设修正富山国际医药健康产业园和翔宇富山医药科技产业园,并分别在生物制药、医疗器械、大健康产业和现代化中药研发、生产基地建设等方面与富山展开全方位合作。

李宏荣说,修正的进驻,填补了斗门在生物医药领域的空白。至此,斗门的医药健康产业迎来历史上的发展机遇。

“引来药业的龙头企业后,斗门不仅仅是做药,而是围绕修正药业发展系列产业,包括保健品、药膳、化妆品等大健康产业。”富山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刘民旺说,修正的落户,是珠海生物医药港的重大突破,它将拉近富山与医药商会的距离,从而吸引更多上下游相关联企业进驻。

本月7日在珠海举行的“2013年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年会”吸引了100多家知名医药企业参会,不少企业因为修正这一“龙头老大”进军珠海而对斗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与斗门建立了联系。斗门“招大商、招好商、招强商”这一战略,收到了初步成效,产生了良好的连锁反应。

“下一步,富山将围绕修正抓好每一个项目的落实,对每个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并同时跟进其他企业的落户情况。”刘民旺表示,未来1到3年内,富山将在生物医药行业内引进5至10家相关知名企业进驻,首期规划的10平方公里用地也将根据各个企业的投入情况扩展到15平方公里左右。

据了解,此次修正的落户将带来修正(富山)生物制药产业园、修正(富山)医疗器械产业园、修正(富山)健康产品产业园等6大项目,并在斗门计划投资建设一个世界排名前20名的五星级酒店。

当修正这个强力“引擎”发动后,销售额将在未来实现极为可观的增长。预计到2016年,修正将实现销售收入8亿元,2017年到2019年三年,销售收入预计将分别达到15亿元、30亿元和90亿元。

据悉,修正的电子商务、生物医药、健康产品等项目将在5年内完成,斗门也顺理成章成为修正在华南地区的产业基地,成为修正的华南中心。

除了强力“外援”修正的加入,斗门现有的智能环保家电、新一代电子信息、临港先进制造业这三大产业集群也日趋成熟,其中不乏龙头企业带动,例如格力电器、方正科技、紫翔电子、中国北车以及瓦锡兰。据了解,中国北车的厂房基础工程已经完成,预计明年6月可完成厂房建设;瓦锡兰的主体厂房已封顶,预计明年6月正式投产;而未来1到2年内,方正也将在富山增加20亿元至30亿元的投资,加上战略性新兴产业——生物医药、环保产业、物流产业的强势崛起,斗门在建项目在未来3年时间内或可实现新增工业总产值16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