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西部中心城区渐成为珠海重心 各片区特点一览

珠海特区报  作者:杨嘉 魏康 杨琰   2013-12-19 09:55

[摘要] 沿着宽阔的珠海大道一路向西,西部中心城区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一望无际的旷地、清新秀美的自然环境、海陆空俱全的便利交通、后发崛起的产业布局,使得西部中心城区日渐成为珠海的重心所在。

沿着宽阔的珠海大道一路向西,西部中心城区从地平线上冉冉升起。一望无际的旷地、清新秀美的自然环境、海陆空俱全的便利交通、后发崛起的产业布局,使得西部中心城区日渐成为珠海的重心所在。

就在本月初,珠海市西部城区开发建设局与中国铁建投资公司签署《西部中心城区首期开发区域(A片区)基础设施工程合作开发合同》,标志着我市西部中心城区开发建设进一步拓展,新型城镇化建设全面提速。

西部中心城区首期开发区域A片区是纵贯金湾、斗门两区的西部中心城区核心功能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西部中心城区首期开发区域三大片区之一。该片区总面积4.04平方公里,土地开发估算总投资76亿元。按照“三年有大变化、五年上大台阶、十年初步建成生态宜居新城”的总体目标,A片区内外交通和基础设施将在三年内完善,大型商场、现代化学校等城市公共配套将在五年建成,初步形成西城商业、生活配套中心,解决长期以来困扰西部地区发展的城市配套不足问题。

在去年12月,中国铁建即与我市签订了100亿元的合作开发合同投资建设西部中心城区B片区,并已于今年8月顺利开工建设。加上金湾区负责并已开工建设的C片区,西部中心城区首期开发区A、B、C三个片区全面展开建设。

西部生态新城的建设,可以让珠海西区形成合力,主动融入珠中江经济圈,从而带动珠江口西岸的发展以及产业和宜居建设,为珠海乃至整个珠三角增添珠海西部‘引擎’的强劲动力。"

生态新城的建设,使得珠海西部的斗门、金湾和高栏港的发展更添底气。与西部中心城区的另一称谓“西部生态新城”相应,在该区域开发建设五年工作方案中,特别提到,将以“生态宜居”为基本理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