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珠海城市升级 配套政策发力人才聚集现雁阵效应

珠海特区报  作者:种筱娜   2013-12-30 09:32

[摘要] 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陈建柱和哈佛大学博士、北卡罗莱纳大学教授苏立山经过短短几个月的考虑,近日决定将他们创立的海新生物公司落户在珠海。

美国斯坦福大学博士、麻省理工学院教授陈建柱和哈佛大学博士、北卡罗莱纳大学教授苏立山经过短短几个月的考虑,近日决定将他们创立的海新生物公司落户在珠海。

此前他们在新加坡的公司已经有相当的规模,但一趟珠海之行,让他们决定回到祖国创业。邀请他们来珠海的,是他们的师弟——去年5月底回国加盟丽珠集团,任丽珠单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的傅道田博士。傅道田作为带头人的“蛋白质药物研究及产业化”团队入选了“广东省第三批创新科研团队引进计划”。

“我回国不仅看中丽珠集团的发展平台,还因为珠海的城市发展理念超前。来到珠海后我才发现,市委、市政府对人才的重视超出了我的想象。”傅道田告诉记者:“我希望邀请更多世界生物医药界人才来到珠海,像我一样找到实现价值的发展空间,找到温暖舒心的发展环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珠海已经成为怀揣着世界高新技术的留学人员实现中国梦的城市。近年来,珠海每年都有人才或团队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省创新创业团队和省领军人才,在全省地级市名列前茅,“头雁引领群雁飞”的雁阵效应在珠海开始显现。

在国内百舸争流的人才竞争中,珠海也开始显露出“磁场效应”。金山软件集团高级副总裁、西山居游戏CEO邹涛正在将户口从北京迁往珠海。放弃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北京户口,在西山居并不算新鲜事。今年以来,西山居已经从北上广深的大公司挖来了多位“牛人”。

最让珠海全视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三朝高兴的是,曾经离开公司去了广州深圳的几位高级工程师今年又回来了。

“各地都形成引才聚才的大氛围,但珠海的人才竞争优势开始凸显。”珠海市政府人才战略顾问、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委会原主任盛南方认为,经济发展与人才走向相辅相成,横琴新区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港珠澳大桥建设的加快推进和珠海“三高一特”产业发展,为人才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同时,继上世纪90年代的“科技重奖”之后,珠海今年又率先出台首部地方性人才法规,《珠海经济特区人才开发促进条例》的实施,打造了法制化的人才发展环境。

近两年来,珠海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密集推出了一系列的人才政策。去年开始实施高层次人才“1+8”政策,今年颁发实施了“蓝色珠海高层次人才计划”,并突出不同政策针对不同产业和人才,使每一类珠海需要的人才都能“对号入座”。另一方面,珠海开通了“高层次人才直通车”,构建了领导干部联系人才的纵横网络,市区两级领导干部与各类人才建立常态联系服务机制。此外,我市当前正在研究制定“珠海蓝卡”制度,通过为高层次人才发放“珠海蓝卡”,使其在医疗、保险、住房、子女入学等公共领域享受便利服务。

推荐阅读:

12月底横琴将再推出起拍价77.7亿"总价地王"

珠海主城区的范围将扩大 横琴新区或纳入其中

2020珠海什么样?总人口270万建5条有轨电车线路

曝光:珠海46个工地因违反施工安全管理被停工

八大原因证明2014房价不会降 购房者"何弃疗"


为了答谢广大网友对房天下的关注和支持,2014年1月12日,珠海房天下购房者大会将在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届时来自珠海的购房者代表、房天下友、业内人士和开发商代表将欢聚一堂共襄盛典,共同见证属于购房者自己的大日子。

活动当天,为回馈广大网友的鼎力支持,房天下特设抽奖环节,现场我们将抽出众多幸运嘉宾,当天可每人还将获得格力海岸沙雕艺术展门票一张!各就各位,房天下年度盛宴,赶快报名吧!更多奖品请点击这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