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隆海洋度假区再运营演练 横琴商业步行街将横空出世

珠江晚报  作者:韩秋亚  2014-01-29 00:00

[摘要] 1月25日,长隆海洋度假区举行了第二次运营演练,3万游客涌入景区,规模空前。据业内人士预计,正式营业后,横琴长隆项目每天将会有更多的外地游客前来,相关旅游配套项目亟待尽快上马。

1月25日,长隆海洋度假区举行了第二次运营演练,3万游客涌入景区,规模空前。据业内人士预计,正式营业后,横琴长隆项目每天将会有更多的外地游客前来,相关旅游配套项目亟待尽快上马。

与此同时,和长隆海洋度假区咫尺之遥的横琴商业步行街项目,已经做好所有的前期准备工作,静待汹涌而来的客流。记者日前采访到了该项目负责人叶少青,就商业步行街的缘起、市场定位以及发展前景,他如数家珍侃侃而谈。

横琴亟待旅游配套项目

离横琴长隆海洋度假区海洋王国正式开业的日子已经临近,25日,海洋王国举行了第二次运营演练,3万游客涌入横琴,享受海洋世界带来的欢乐时光。记者看到,度假区停车场塞满了各地来的车辆,不仅景区内餐饮店爆棚,横琴当地的大小食肆也赚得盆满钵满。

记者注意到,不少车辆来自广州、中山等珠三角地区,甚至还有来自湖南等地车辆。据业内人士表示,海洋王国正式开业后,每天客流将远远超过3万,而且会以外地游客居多,除了交通、餐饮、住宿等问题要跟上外,横琴目前亟待解决旅游配套服务项目不足的问题,而旅游购物服务首当其冲。

几位来自湖南的游客告诉记者,他们来横琴旅游,除了逛逛长隆外,非常希望购买一些当地的手信、纪念品等,尤其是港澳的知名品牌特产,需要带给家里的亲朋好友,但是目前还没有看到这样的项目。

而记者从横琴新区管委会了解到,横琴方面实际上早已关注到这个问题,在横琴中心街区已经建好了横琴商业步行街,该步行街和度假区咫尺之遥,目的就是通过营造横琴中心区良好的旅游环境,拓展横琴特色旅游的外延,增强横琴特色旅游的影响力。

横琴商业步行街已万事俱备

记者日前联系到横琴商业步行街项目的负责人林少青,他告诉记者,该项目目前已经万事俱备,招商工作正如火如荼进行之中

就该步行街的定位和前景,林少青表示:“这个项目的由来,就是围绕着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做好旅游配套服务的,因此对于项目的前景,我们非常有自信。”

据介绍,该商业步行街包括横琴中心区的宝中路和银河街两条步行街,总长300米,在其两侧建造独具特色的街亭共七十多座,其中休闲亭四个,购物亭五十个,美食亭二十二个。

记者在现场看到,已经建好的街亭造型别致优雅,充分展示横琴岛的地域文化和精神风貌,将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旅游休闲、购物服务,呈现横琴旅游亮点,逐步打造“海岛风情,古朴小镇”品牌。同时,商业步行街贯穿粤港澳合作示范区的发展理念,融入港澳人文元素。

步行街将打好“港澳”牌

打好“港澳”牌,将是该步行街的重要市场定位。

横琴商业步行

据林少青介绍,为了规范街亭的经营准入门槛,提升经营规模与档次,该步行街将招商重点优先港澳的品牌企业,并规定港澳进场商家不低于50%,进场的内地品牌企业和老字号商家不低于20%。

“我们的目标合作商家,将主要是来自港澳的老品牌,以及来自珠海及内地的老字号商家,档次较高,因此会对前来洽谈的商户进行一定的筛选,并不是所有想来的商户我们都欢迎。”林少青介绍说,为了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尽量避免旅游商品市场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等欺诈行为,他们已经制定了《步行街经营户诚信服务守则》,向社会公开承诺“不出售违法违规生产的商品,严禁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诚恳接受广大消费者的监督”等,让游客买得放心,买得舒心。

记者了解到,由于看准了横琴的发展趋势,不少精明的港澳和内地商户,早已闻风而动抢占先机,前来步行街项目洽谈合作。“我们相信步行街项目会很快红火起来!”林少青表示。

数字

据介绍,该商业步行街包括横琴中心区的宝中路和银河街两条步行街,总长300米,在其两侧建造独具特色的街亭共70多 座 ,其中休闲亭4 个,购物亭50 个,美食亭22 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