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7大交通项目在建 港珠澳大桥完成投资逾143亿

珠江晚报  作者:马涛  2014-02-17 09:26

[摘要] 2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在其官网上公布我市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记者获悉,包括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在内的我市多个重大交通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其中,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累计完成投资逾143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37.57%。

2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在其官网上公布我市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记者获悉,包括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在内的我市多个重大交通项目目前正在建设中,其中,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累计完成投资逾143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37.57%。另外,香海大桥、港珠澳大桥西延线、现代有轨电车环线剩余工程也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开工建设。

7大交通项目正在建

在建的重大交通项目当中,港珠澳大桥主体及连接线工程关注。据了解,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海中桥隧长35.578公里,主体工程投资约347.2亿元。截至2013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约143.21亿元,占项目总投资的37.57%,预计2016建成通车;港珠澳大桥珠海连接线全长13.432公里,总投资约47.3亿元。截至2013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37.76亿元,预计2016年与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同步建成通车。

备受关注的还有正在梅华路封闭施工的有轨电车1号线首期工程。首期工程总投资估算为26亿元。截至今年1月底,市政配套路已完成投资1.4亿元,完成市政配套工程总建安费的22%;有轨电车标段已完成投资1.12亿元,完成该部分总投资的7.7%,计划今年航展前完工。

另外,珠海市区至珠海机场城际铁路项目一期工程已完成前期工作,并与今年1月20日举行了开工仪式,今年进入全面建设期,预计2017年建成通车,项目二期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金琴高速公路已进行到初步设计报批阶段,计划今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金鼎至南屏段全线,2016年前建成通车;高栏港疏港铁路专用线一期工程,截至2013年底,项目已完成投资2.53亿元,占工程合同造价4.97亿的50.51%,计划今年上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广珠铁路西站物流园工程总投资约为25亿元,项目一期工程的吹沙填海工程已完成并通过验收,一期工程货场工程和二期工程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今年开工建设一期货场工程,力争2015年底前项目完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