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老太后悔买下小产权房 要求退款被拒闹上法院

深圳新闻网   2014-02-21 09:31

[摘要] 年逾古稀的陈老太在开发商的鼓动、宣传下,一时冲动订了一间小产权房。陈老太交了房款后,心生悔意,找开发商要求退款遭到拒绝。万般无奈之下,陈老太来到宝安法院打算告开发商。法院立案庭启动诉前联调,终于说服开发商将钱退给陈老太。

年逾古稀的陈老太在开发商的鼓动、宣传下,一时冲动订了一间小产权房。陈老太交了房款后,心生悔意,找开发商要求退款遭到拒绝。万般无奈之下,陈老太来到宝安法院打算告开发商。法院立案庭启动诉前联调,终于说服开发商将钱退给陈老太。

陈老太理财有道,自己手中有点闲钱。去年10月的一天,在开发商的鼓动、宣传下,陈老太一时冲动订了一间小产权房,并签订了合同、交了房款,回到家中越琢磨越觉得不靠谱,觉得国家三令五申严禁买卖小产权房这个政策是长期的,并且会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深思熟虑后决定放弃购买此房。第二天,陈老太找到开发商要求退款,开发商以合同有效为由拒绝退款,与开发商多次交涉无果后,陈老太找到消委会投诉,消委会工作人员出面做了双方的调解工作,但也未能解决陈老太的问题。万般无奈之下,陈老太来到宝安法院,决定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陈老太来到宝安法院立案庭,王李娜庭长亲自接待了她,指导她把诉状交到了法院的诉前联调中心窗口,第三天就接到宝安法院刘法官的电话,法官详细询问了事情的经过后,表示与开发商联系,争取协商解决。三天后,法官通知说,对方同意退款,让陈老太直接去取。没想到陈老太找到开发商后,开发商却突然变卦了,陈老太非常生气,认为开发商出尔反尔,捉弄老人。一气之下要求法院开庭审理,然后强制执行。

得知开发商变卦后,刘法官十分焦急,多方协调,决定亲自去开发商处解决。随后,刘法官和陈老太一起来到开发商处,经过耐心调解,最终双方握手言和,圆满解决,困扰陈老太几个月的烦心事彻底解决了。陈老太回到家中,回想着事情的经过,抑制不住内心的感动,提起笔来给宝安法院写了一封感谢信。

刘法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像陈老太这样买卖小产权纠纷的案例在司法实践中还是遇到挺多的,在此也奉劝各位市民,以后像买房这样的大事,还是要和家人、朋友多商量一下,不要被开发商的夸大、虚假宣传所蒙骗。”

安家置业一直是购房者最原始也是最淳朴的梦想,3月8日珠海房天下马年首场大型看房团整装待发,三大区域、三条路线、热盘荟萃、优惠……2014,“婚房我作主 马上来看房”,就来参加房天下看房团!赶紧报名吧!报名电话:0756-3339936!或点击这里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