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未来房价基本稳定 个人财富不会缩水

楚天金报  2014-02-25 11:49

[摘要] “即使是传闻,也有一定的背景因素。”谈及近日多家银行暂停房贷的传闻,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即使是传闻,也有一定的背景因素。”谈及近日多家银行暂停房贷的传闻,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董登新告诉记者,银行如果一旦全面停止发放房贷,对于主要依靠银行贷款融资的房地产行业来说,无疑是“釜底抽薪”。“房地产商从银行获得资金相对是的,如果银行停贷,他们只能依靠社会上的高成本融资。目前,投资者认为房价不会跌,所以社会上的房地产存量相当大,因而,一旦资金链断裂,就会有大量投资者抛售房产,从而加速房价下跌。”他还表示,“房价出现大波动后,一方面大量进行抵押贷款的地皮、房产等银行抵押资产会大幅缩水,导致信用违约;另一方面,很多‘房奴’会选择不再还房贷,银行的不良贷款出现猛增。”

“这种情况与1997年的东南亚金融危机极其相似,可能引发新一轮金融危机。”因而,他判断银行抬高房贷门槛,提高利率,缩减额度的可能性较大。“为了解决资金紧张的局面,并规避可能的风险。银行未来要做的就是稳步调整结构,实现资金存量的活化。同时实现贷款增量的分流,由房贷转向其他领域。”

董登新认为,未来房地产市场进入相对饱和稳定期,以时间换空间是的结果。“在这种情况下,房价不会大涨,也不会大跌,基本保持一个稳定的状态。这样一来,既不会造成宏观经济波动,也不会使个人财富大缩水。”

更多阅读:

踩盘大西区:斗门房价已逼近万元临界点

楼市"崩盘前夕"? 新华社:言过其实

一成家庭占财富超六成 低收入者依赖房产

任志强痛批"楼市暴跌论"连发5篇微博反驳

房地产积压虚火泡沫 三四线楼市拐点将至?

安家置业一直是购房者最原始也是最淳朴的梦想,3月8日珠海房天下马年首场大型看房团整装待发,三大区域、三条路线、热盘荟萃、优惠……2014,“婚房我作主 马上来看房”,就来参加房天下看房团!赶紧报名吧!报名电话:0756-3339936!或点击这里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