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不再是"无风险资产" 抓住机遇挤出泡沫

深圳新闻网   2014-02-27 09:37

[摘要]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楼市并不会一夜走向“崩盘”,但房价不再“只涨不跌”、房地产不再是“无风险资产”却是现实。应抓住楼市眼下的调整机遇,逐渐挤出泡沫,引导市场走向健康和理性。

热点城市楼盘降价、银行被传“停止房地产贷款”、地产股集体大跌……近期房地产市场的走势充满变数,有媒体甚至形容“听到了冰山碎裂的咔嚓声”。

业内人士认为,中国楼市并不会一夜走向“崩盘”,但房价不再“只涨不跌”、房地产不再是“无风险资产”却是现实。应抓住楼市眼下的调整机遇,逐渐挤出泡沫,引导市场走向健康和理性。

记者了解到,目前银行普遍对房地产贷款采取了严控增量和严格的名单制管理,普通的房地产商已经很难得到银行贷款。上海的工农中建交等五大国有商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均已升至基准,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甚至还要上浮10%~20%。

记者26日同时了解到,银行针对房地产贷款更加审慎,防控风险继续成为监管部门和银行的关注重点

没有只涨不跌的房价,没有只升不贬的资产——此次一些地区的楼市下行态势和警告之声,对市场而言是一堂“风险教育课”。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今年房价走势分化明显,部分城市和地区的风险加快暴露,银行房地产信贷风险或表现为局部风险。

业内人士指出,习惯了高速发展的中国楼市没有经过真正的市场“洗礼”,但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无视房价过快上涨带来的问题。不成比例的房价收入比、投资,说明了泡沫膨胀过快过大蕴藏的重重风险和矛盾。

专家认为,房价问题复杂,与供求关系、货币供应、市场预期、土地价格、住宅品质乃至租赁市场等多种因素有关。市场不会一夜之间便走向“崩盘”,且客观现实也不允许这种情况发生。但是,“挤泡沫”确是中国楼市下一步运行面临的重要问题,应抓住楼市的调整期逐渐将其挤出。

业内人士认为,下一步楼市调控还应着力解决三对矛盾:调控目标的短期性与市场运行的周期性之间的矛盾、调控的“治标”特点和市场“治本”需求之间矛盾、调控手段的同一性和地区市场的差异性之间的矛盾。在此过程中,调控政策要找准切入点,保持“定力”,确保落实,逐渐把市场导入健康运行的轨道。

安家置业一直是购房者最原始也是最淳朴的梦想,3月8日珠海房天下马年首场大型看房团整装待发,三大区域、三条路线、热盘荟萃、优惠……2014,“婚房我作主 马上来看房”,就来参加房天下看房团!赶紧报名吧!报名电话:0756-3339936!或点击这里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