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珠海土改今年将创新 建立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

珠海特区报  作者:张晓红  2014-03-05 09:18

[摘要] 3月4日召开的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提出,2014年要切实把改革创新贯穿全年工作,按照坚守底线、试点先行原则,重点在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等六个方面开展改革试点探索。

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提出,2014年要重点在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等六个方面开展改革试点探索。包括建立以土地为核心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继续完善征地拆迁管理体制,建立动态征地拆迁补偿标准,规范征地拆迁程序,落实多元化征地补偿安置机制;出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办法;适时制定出台宅基地管理办法;探索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开展陆海统筹试点。

3月4日召开的全市国土资源管理工作会议提出,2014年要切实把改革创新贯穿全年工作,按照坚守底线、试点先行原则,重点在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等六个方面开展改革试点探索。

排在土地制度改革首位的是建立以土地为核心的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我市将围绕统一登记机构、统一登记依据、统一登记簿证、统一登记信息平台,夯实不动产统一登记基础,逐步建立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完善农村土地产权制度。

随着我市重大建设项目的增多,用地需求量加大,我市将继续完善征地拆迁管理体制,建立动态征地拆迁补偿标准,规范征地拆迁程序,落实多元化征地补偿安置机制,切实保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

此外,我市还将出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流转办法,探索建立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引导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规范流转,促进农村经济持续发展。加强农村建房报建工作,全面梳理和加强宅基地使用管理,适时制定出台宅基地管理办法。结合幸福村居建设,探索开展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开展陆海统筹试点。

副市长王庆利在会议上强调,我市历来是国土资源改革的先行地。各区各部门一定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改革的要求,摸清改革创新脉络,明确推进改革的根本出发点,目标不能错,方向不能偏,做到既大胆改革创新,又积极稳妥推进,努力为全省乃至提供有价值的经验成果。

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肯定要开展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这项工作,目前正在等待国家、省的工作要求和实施意见。

 安家置业一直是购房者最原始也是最淳朴的梦想,3月8日珠海房天下马年首场大型看房团整装待发,三大区域、三条路线、热盘荟萃、优惠……2014,“婚房我作主 马上来看房”,就来参加房天下看房团!赶紧报名吧!报名电话:0756-3339936!或点击这里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