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珠海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增幼儿学位 禁变相择校

中国广播网  作者:刘联  2014-03-07 09:44

[摘要] 3月6日,市政府召开2014年珠海教育工作会议,对201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2014年教育工作。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创建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等工作成为今年我市教育工作的重点。副市长龙广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6日,市政府召开2014年珠海教育工作会议,对201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2014年教育工作。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创建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等工作成为今年我市教育工作的重点。副市长龙广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斗门特殊教育学校等项目今年完成

据悉,到去年底,我市共建成规范化学校165所,其中公办学校规范化率达100%,民办学校规范化率为80%。

评定了183所规范化幼儿园,规范化幼儿园比例达73.8%。学校、幼儿园各项建设进展顺利,北师大(珠海)附中新疆班综合楼、市第十一中学、市中学新增学生宿舍楼工程已经建成投入使用,市实验中学扩建工程已基本完工。

市教育局局长钟以俊表示,新的一年,我市将认真落实教育民生实事。完善教育经费投入机制,优化教育支出结构,统筹做好各项资金安排使用方案,并加大教育经费的使用监管力度。包括落实中小学十二年免费教育,做好助学帮扶工作,城乡免费义务教育生均公用经费补助标准小学提高到950元、初中提高到1550元。今年还将完成共乐幼儿园、市实验中学艺体教学楼、市四中西藏班基础设施一期、斗门特殊教育学校等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市特殊教育学校康复训练大楼、市理工技术学校斗门校区二期扩建、北师大(珠海)附中地下通道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校安工程长效机制的实施。

目前市四中西藏班基础设施一期、二期已完成立项批复。横琴镇中心幼儿园已开工建设,其余9所镇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也在抓紧推进中。如果这第二批10所镇中心幼儿园全部建成将新增幼儿学位4500个。会议希望各区要尽快研究制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及奖补标准,引导民办规范幼儿园提供普惠性服务。清理整治无证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防止和纠正幼儿园“小学化”倾向。

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可报考“指标生”

至于家长非常关心的中考招生、就近入学等热点。昨天的会议也有涉及。我市目前坚持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通过阳光分班、“指标生”政策及采取一校二区、名校帮扶等多种模式,有效促进了义务教育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此外,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我市平等受教育权利进一步保障。目前在普通中小学学校就读的非本市户籍学生达99711人,占全市普通中小学在校生总数的44.19%,其中在公办学校就读的非本市户籍学生63601人,占就读总数的63.79%。

钟以俊表示,今年将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建立义务教育学区动态调整机制,如果发现学区内有生源低于60%的小学和初中那就将及时调整学区范围,严禁变相择校。建立区域内或跨区域义务教育一体化办学机制,积极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方式改革,实行分类分层教学。

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也将进一步深化。扩大“指标生”招生学校和招生范围,北师大(珠海)附中从今年起招收“指标生”,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报考“指标生”。在部分示范性普通高中试点以科技创新、国学为特色的实验班,学校自主选拔、提前录取。进一步推进公办普通高中招生信息公开。严禁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复读生。

会议还提出,要建立健全推进教育“管办评分离”机制。探索“社会评教育”,把评价权和监督权更多交给社会,在“管”与“办”的互动中,保持相对独立性。

 安家置业一直是购房者最原始也是最淳朴的梦想,3月8日珠海房天下马年首场大型看房团整装待发,三大区域、三条路线、热盘荟萃、优惠……2014,“婚房我作主 马上来看房”,就来参加房天下看房团!赶紧报名吧!报名电话:0756-3339936!或点击这里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