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降价蔓延至一线城市 刚需购房者坚定前行

北京商报  2014-03-24 09:30

[摘要] 即使是全国“两会”召开前的政策“真空期”,北京地区的新房销售依然火爆,新开楼盘几乎都保持了“日光”的节奏。

据悉,即使是“两会”召开前的政策“真空期”,北京地区的新房销售依然火爆,新开楼盘几乎都保持了“日光”的节奏。

究其原因,是新入市的楼盘太少,在依旧强劲的刚需面前,担心楼市的走向似乎显得有些多余。“打新者”依旧坚定地奔赴在排号买房的道路上,北京有限的新房经常被一抢而空。进入3月,新盘供应明显加速,即使是这样,在房企打折降价的噱头下,“日光盘”依旧不断。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3月以来,已经入市的12个项目提供了3800套住宅,其中大部分均价接近停滞。而在接下来的4月,北京楼市供应有望井喷,合计有38个项目将入市,其中大部分都是中低端商品房住宅项目。

参考消息

降价正向一线城市蔓延

在杭州、常州等二三线城市甩盘或大幅降价促销后,多名业界人士表示,纵然楼市已现裂痕,但“咔嚓声”并不意味着断崖出现,主要大城市仍然看涨。话音刚落,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部分楼盘立即传出降价打折的消息。

首先是保利位于广州的三个项目同时推出1成首付优惠活动,剩余部分可分4个月付清,二次置业则可获得长达9个月的首付延期缴纳时间。之后,位于北京大兴的万科楼盘传出以低于预期近3000元价格入市的消息。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分期首付”实际上是开发商为购房者提供的“无息贷款”,本质上是一种促销手段。而万科降价楼盘则是从精装修变成了毛坯房,实际降幅并没有那么大。

不过,不能否认的是,一线城市新盘价格确已出现停滞,开发商加大促销力度也是不争的事实。张大伟指出,春节后,房企与购房者的博弈已经出现微妙变化。

在信贷收紧、自住房供应等因素的冲击下,供需双方的市场预判出现转向,购房者观望情绪增多,而房企“让利跑量”心理渐占上风,供需格局已悄然生变。“房地产市场已从过去捂盘惜售转而加速推盘,在僵持阶段下,一些房企迫于资金等压力尽快出盘以回笼资金。”

银行信贷仍在持续收紧。在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全线消失之后,一些地方首套房利率甚至普遍上浮,而要想尽快获得贷款,房贷上浮程度可达20%。业内人士指出,资金面中度偏紧令开发商加速推盘回笼资金,但购房者却由于优惠利率取消、银行贷款额度限制等因素造成实际购买力的下降。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楼市降价势头已从二三线城市向一线城市延伸。晨报记者陈琼

望眼欲穿派 “天宫院的铁粉儿只能捡漏了!”

“临近蛇年春节,我就开始关注天宫院的房子。这一晃,马年都过去好几个月了,还没买上,你说我能不上火吗?”

经历了紧张、忐忑、气愤和无奈,80后白领小刘此刻的心情已经变成了疲惫,“走一步看一步吧,该交的钱也都交了,该找的关系也找了。”

这片“折腾得小刘睡不好觉的”区域,就是城南天宫院。虽然已经地处南六环外,但由于地铁四号线开通、首都第二机场的概念和相对“亲民”的价格,让大批刚需早早把目光锁在此处。

2011年底,小刘夫妻俩就看中了该板块龙湖时代天街(楼盘资料 业主论坛)的一处房子,虽然手头资金有限,但小两口还是咬咬牙买了一套。

眼看着入驻天宫院的项目越来越多,板块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早就想把父母接到身边的小刘夫妻开始忙活着给父母看房。2012年年底,小刘看中了金融街融汇的房子,听说项目三期马上就要开盘,便开始准备验资材料,等待排号,但没想到政府的一纸“限价令”冻结了该板块准备上市的新房。好容易到了2013年夏天,冰封了近半年的项目终于开盘,虽然房价水涨船高,但小刘还是没能摇中。

2014年春节刚过,熙悦春天(楼盘资料) 和融汇四期前后脚开盘,“见过那场面之后,我再也不相信房价会降了。”但排号靠后的小刘还是没能摇到房。

小刘告诉记者,已经托人交了选房费,如果有人没通过资格审核,自己马上顶上。一周前,小刘还接到了万科橙销售的电话,项目将提前开盘,价格也从包含精装修的均价2.5万变成了毛坯2.1万。小刘说,“1000多人排号,就300套房子,这回又得等捡漏儿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