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中小房企融资难度加大 业内:三四线城市绝对不投

经济参考报   2014-04-01 10:39

[摘要] 兴业信托房地产信托总部总监陆云在3月31日中国房地产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房地产金融研讨会”上表示,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分化与风险,因此,不同房企融资环境上也有了较大变化。优质开发商容易获得融资,中小房企却逐渐弱势,难以获得资金支持。

兴业信托房地产信托总部总监陆云在3月31日中国房地产协会金融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4房地产金融研讨会”上表示,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分化与风险,因此,不同房企融资环境上也有了较大变化。优质开发商容易获得融资,中小房企却逐渐弱势,难以获得资金支持。

业内专家认为,随着市场分化加剧,部分城市和地区的风险在加快暴露。与此同时,银行信贷投放趋紧,基金、信托等金融产品也开始考虑兑付风险减小对房地产融资力度。因此,2014年房地产企业将承受较大资金压力。

在研讨会现场,满是站着的人,甚至里一圈、外一圈地围着。虽然人数众多,但此次与以往房地产金融的相关会议不同的是,此前会议多是金融机构来找项目,而这次却是来打探发展趋势。一家房地产基金人员表示,过来就是来看看形势的。在房地产形势尚未确定的情况下,谁也不敢轻易下手。

对于投资方向,上述人士表示,现在已确定的是,三四线城市不投,一二线城市也需房企有较高的资金实力水平才行。“现在几乎是银行给哪些企业放贷,我们才会给哪些企业融资,向那些高杠杆企业,就算他们能承受再高的利息点,我们也不会做。”

另一家基金人员也表示,2012年他们设立了8支房地产项目,2013年设立项目高达14支,但今年项目数预计仅会设立4支。

基金、信托收紧的同时,房地产赖以生存的银行贷款也在不同程度地收紧。建行作为历来对房地产行业信贷支持力度的银行,从2012年开始就出现了房地产开发贷负增长的情况,2012年下半年,建行提出了全行“开发贷不超过300亿元”的投放要求。

更多阅读:

开发商呼吁:以打造豪宅的要求来打造刚需产品

许善达:楼市政策发生战略性调整 不再抑制房价

特大城市边界年内将划定 专家称房价或涨三成

许家印:一线城市房价年内将涨10% 二三线涨5%

许家印预计房价年内上涨5%至10%

如果你错过了3月的盛会,4月给你一场狂欢会。即日起,珠海房天下4月19日看房团正式召集,欢迎大家积极报名。目前已经将参加本次看房团的楼盘有:锦绣明珠,锦绣海湾城,敏捷温泉海岸,锦绣国际花城,海纳城,龙光海悦华庭,中珠上郡,御金山,时代倾城,华发又一城,华发水岸,华发蔚蓝堡、中澳春城、尚东领御、时代港、星河蓝湾。楼盘持续增加,优惠不断更新,请大家继续关注。报名电话:0756-3339936!或点击这里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