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中国楼市"春困"开发商看空房价走势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4-10 15:22

[摘要] 丁祖昱表示:“虽然3月份的各项数据还未发布,但我个人对于3~5月的房地产投资增速比较担心,一旦这个数据不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7.5%的增速可能就会守不住。”

昨日下午,上海大学的一间大会议室座无虚席。在国内楼市遭遇变局的当下,这场由研究中心举办的2014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金融形势发布会受到了业内极高的关注。

“目前市场逐步下行的趋势已经确认,今年房地产市场‘V形底’的深度取决于政府对国内生产总值7.5%既定目标的追求度。”正荣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7.5%的目标是一定要达到的,那么,今年房地产市场的“V形底”就会比较浅,如果政府对7.5%目标的追求不那么强烈,“V形底”就会比较深。

与正荣对市场的判断类似,旭辉集团(00884.HK)、泰禾集团(000732.SZ)、融信集团等房企的相关负责人均表达了对今年市场下行的担忧。旭辉集团投资部的一位人士对《财经日报》记者称,旭辉认为下半年的市场可能会比上半年更差,旭辉的应对策略是“多卖楼、少拿地、现金为王、不拿地王”。

融信集团一位负责人则认为,未来市场的走势主要取决于政府的政策方向,对于房企来说,预判政策方向是一大挑战。“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仍非常看好上海的市场。上海房价可能也会降,但只可能在供过于求的局部地区出现。”

显然,经过高歌猛进的2013年,今年楼市将遭遇变局已成业内共识,一个直接的表现是,在已经公布2014年销售目标的26家房企中,有一半左右的房企将销售目标增速定在0~20%的区间,仅有一成房企今年销售目标增长幅度在50%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