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单独二孩政策落地 商家欲借政策东风"淘金"

珠海特区报   2014-04-14 09:31

[摘要] 据计生部门初步预测,单独二孩政策落地后珠海每年或将多增600至800名新生儿,这不仅让销售母婴用品的商家看到了商机,二孩概念同样已开始深入房产中介和汽车销售行业。

据计生部门初步预测,单独二孩政策落地后珠海每年或将多增600至800名新生儿,这不仅让销售母婴用品的商家看到了商机,二孩概念同样已开始深入房产中介和汽车销售行业。

本报讯记者张伟宁报道:据计生部门初步预测,单独二孩政策落地后珠海每年或将多增600至800名新生儿,其中蕴藏的商机让不少商家蠢蠢欲动,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市内已有儿童用品商家酝酿扩大经营。有业内人士分析,单独二孩政策将拉动珠海内需,其效应需过一两年后才会逐步显现。

母婴用品需求增加

单独二孩政策落地珠海,对于在吉大某商业中心经营童装的陈先生来说意味着扩大经营的机会。他的童装店开业两年,如今每月账面流水金额20多万元,生意正是红火。他坦言:“政策影响是长远的,小孩子越来越多,珠海(家长)对童装的需求肯定会越来越大,我已经准备联系厂家直接拿货,想在拱北多开一家店。”

在新香洲某母婴用品连锁店,一位销售经理称最近店里的生意一直不错,并对未来的发展也表示了乐观。“越来越多的家庭有了第二个小孩,市场容量扩大了是好事,但今后竞争也会更加激烈。”他说,现在的婴幼儿市场,产品已经细分得很厉害,进入“二孩时代”肯定会有一轮洗牌。

淘宝某母婴用品“双钻”卖家祁先生则相信,生活水平提高,未来家长花在孩子身上的开支肯定是有增无减的趋势,“特别是年轻的父母,为孩子买东西时总有‘怕不够用’的心理。孩子多了,需求肯定会变得更大。”

学位房会更紧俏?

“有了第二个孩子,对您的家庭重大消费有何影响?”这是本报日前联合珠海新闻网展开网络调查时发起的一项投票,结果显示选择“为孩子存钱,暂时不考虑买房等重大消费”的受访者数量。

业内人士认为,单独二孩政策对珠海的内需将肯定起到拉动作用。珠海正顺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东方认为,“单独二孩政策牵扯很多产业链条,有利于拉动内需,珠海未来几年将更加紧俏。”他说,珠海的学位房主要以二手房为主,流动性快,价格较高,这些趋势将在单独二孩政策实行一两年后表现得更加明显。

有汽车销售公司员工表示,内部已经开始针对性地培训,将“二孩”的概念融入到汽车销售中去。珠海某合资品牌汽车销售公司员工小陈就告诉记者,“现在肯定会跟客户强调假如有了两个孩子,车内空间有多重要。我预计将来SUV、MPV以及中级车市场会越来越火。”

召集:如果你错过了3月的盛会,4月给你一场狂欢会。即日起,珠海房天下4月19日看房团正式召集,欢迎大家积极报名。目前已经将参加本次看房团的楼盘有:锦绣明珠,锦绣海湾城,敏捷温泉海岸,锦绣国际花城,龙光海悦华庭,中珠上郡,御金山,时代倾城,华发又一城,华发水岸,华发蔚蓝堡、中澳春城、尚东领御。楼盘持续增加,优惠不断更新,请大家继续关注。》》》点此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