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品房的套型建筑面积和套内面积分别是什么意思

房天下   2014-04-18 16:03

[摘要] 商品房的套型面积和套内面积有何区别?有网友说,现在的开发商真缺德,关键问题全部大而化之,喜欢跟购房者玩文字游戏。下面让我们来解剖他们的文字游戏,做个精明的购房者吧!

商品房套型面积和套内面积有何区别?有网友说,现在的开发商真缺德,关键问题全部大而化之,喜欢跟购房者玩文字游戏。下面让我们来解剖他们的文字游戏,做个精明的购房者吧!

1.套型建筑面积是指成套住宅的建筑面积,由成套住宅内建筑面积和分摊的共有建筑面积组成。

建筑面积=套内面积+公摊面积得房率=套内面积/建筑面积

公摊面积主要是楼梯、电梯、公共走廊的面积,不包括住宅单元楼以外的什么绿地、道路或者公共建筑的面积。公摊面积是按照总的套内面积除以总建筑面积,也就是说你的套型越大,公摊的面积也就越大。

2.套内面积指的是除了墙等占的面积我实际能使用的面积.

套内面积=使用面积+结构(墙、柱)所占的面积

使用面积有的是将阳台面积算在之内的,有的开发商作为卖点“送”给买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