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中国一季度坏账率显著升高 坏账银行"开门红"

华尔街见闻   2014-04-23 09:35

[摘要] 2013年整个银行业新增不良贷款约1000亿元,但到了2014年,仅前两个月,新增不良贷款已达到600多亿元。这令银行业承受了不小的压力,而坏账银行们却因此受益。

中国一家坏账银行的高层近日表示,中国一季度的坏账率“显著”上升,这令中国银行业的风险增加。

在4月15日下午召开的中国华融2014年一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上,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赖小民表示,公司面临严峻复杂内外部环境:

一增,银行业风险增大,不良率显著上升。

一降,受互联网金融冲击,银行业存款类负债业务显著下降。

一紧,商业银行双重压力下收缩资产业务,金融市场流动性显著趋紧。

一窄,利率市场化和流动性压力推升资金成本,企业客户盈利普遍下降,使利差空间进一步收窄。

一冒泡,经济下行背景下各领域集聚的风险在冒泡。

今年开年以来,中国经济加速冷却,这令借款人的处境更加艰难,银行的不良贷款连续九个季度增长,去年12月达到2008年来的水平。

华尔街见闻网站4月初曾提到,中国银行业资产正加速恶化,今年前两月新增不良贷款已达去年60%。

2013年整个银行业新增不良贷款约1000亿元,但到了2014年,仅前两个月,新增不良贷款已达到600多亿元。

这令银行业承受了不小的压力,而坏账银行们却因此受益。

作为中国四大坏账银行之一,华融一季度实现利润50.90亿元,同比增长75%,其四分之一的时间完成了今年三分之一的任务。

中国四大行则将从4月26日开始陆续发布一季度报财报,工行和其他三大行的股价接近历史低点。

赖小民还提到,华融计划在上半年完成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工作,并为启动整体上市准备。

华融拟在明年上半年完成香港IPO上市,在此之前华融希望向战略投资者出售15%-20%的股权,以筹资逾20亿美元。KKR和贝莱德等投资者洽谈入股华融资产管理。

更多阅读:

评论:房地产太大而不能倒 政府不敢让房价下跌

不得不信的楼房图解 高层住宅住几层

白蕉PK湖心路 谁将接棒珠海西区新中心

房价上涨趋势稳中有降 市场触顶迹象已明显

深圳平均月薪6819元第3 网友:挂钩房价累觉不爱

如果你正在寻觅性价比高的住宅,如果你正在寻觅环境优美的住所,如果你正在寻觅适合养老之地……雅居乐新城可能正是您的选择。4月27日房天下组织雅居乐专场看房团活动,房天下电商8000元享30000元优惠、4800元/㎡秒杀低价等着您,欢迎大家积极报名。报名电话:0756-3339936!或点击这里报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