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民间投资7成集中于房地产行业 倒卖房子最赚钱

北京日报  2014-04-28 09:29

[摘要] 2013年全民间投资完成2419.5亿元,比上年增长15.9%,增速比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占全社会投资比重为34.4%,比上年提高2.1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民间投资完成386.4亿元,同比增长35.5%,增速高于全社会投资30个百分点,成为本市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

日前,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发布北京市民间投资调查情况。

2013年全民间投资完成2419.5亿元,比上年增长15.9%,增速比上年提高11个百分点;占全社会投资比重为34.4%,比上年提高2.1个百分点。今年一季度,民间投资完成386.4亿元,同比增长35.5%,增速高于全社会投资30个百分点,成为本市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

2013年,本市民间投资占全社会投资比重3成,同期民间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63%,差距较大,这主要是由于经济结构特点长期积累形成的。

民间投资近一半集中在第二产业,而北京市第三产业投资占全社会投资85%以上,民间投资在第二产业的空间受限。同时,北京经济具有总部经济、知识经济、绿色经济的鲜明特征,总部投资、科技投资、环境投资比例都比较大,而这些领域的投资很大程度上由政府、央企和市属国企主导。

分行业看,2013年,本市民间投资房地产开发与非房地产开发比重为73:27。今年1季度为69.1:30.9,房地产开发比重有所降低,但仍保持在近7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