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一楼市量价齐跌 全国楼市拉开"跳水"序幕?

信息时报  2014-05-07 09:16

[摘要] 据新华社电 “北京‘五一’假期二手房成交仅31套,同比下滑超八成;深圳某楼盘单价降2000元再遭老客户‘维权’;南宁限购政策松动……”今年以来,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多地楼市经历从“一房难求”到“降价甩卖”的骤变。全国楼市是否拉开了“跳水”序幕?记者进行了调查。

据新华社电 “北京‘五一’假期二手房成交仅31套,同比下滑超八成;深圳某楼盘单价降2000元再遭老客户‘维权’;南宁限购政策松动……”今年以来,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多地楼市经历从“一房难求”到“降价甩卖”的骤变。楼市是否拉开了“跳水”序幕?记者进行了调查。

“五一”假期楼市惨淡

“五一”假期,北京东三环双井附近合生国际一套三居室,降价150万仍无人问津的报道让舆论惊呼楼市“跳水”时代的到来。记者调查了解到,该套房从年初至今的挂牌价下降的确超过100万元。这虽然是极端案例,但北京多个区域主动降价的二手房业主却比比皆是。

价格接连下挫的背后是成交量的持续低迷。根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五一”假期3天,重点监测的5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签约套数为9887套,同比下降超30%。一二线城市下降幅度。例如,北京新建住宅签约169套,同比下降近八成;二手房成交仅31套,同比下跌达到82%。

“今年以来,楼市整体上的表现都十分低迷,降价现象也从年初的二三线城市向一线城市蔓延。”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与以往政策出台引发楼市波动不同,这一轮变化是由于市场内部的供求关系和经济基本面变化引起的,体现出市场规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