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子真不好卖了 多个城市开始出手"拯救"楼市

南京晨报   2014-05-08 09:59

[摘要] 加上日前已出台救市政策的南宁、天津滨海、杭州萧山、无锡四城,楼市救市城市已增至5个。此外,温州、长沙等地也有传言称正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

财政补贴契税、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低至两成……日前,安徽铜陵市推出一系列关于房地产的新政,引发公众关注。铜陵市有关部门称,新政是为了合理引导住房消费和房地产开发,保持房地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来得正是时候”。

据了解,这一系列的新政已经刺激了当地的房地产市场,当地多家楼盘销量随之攀升。房地产方面专家也向记者表示,铜陵此举是典型的救市行为,从长远来说,并不利于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

而这意味着,加上日前已出台救市政策的南宁、天津滨海、杭州萧山、无锡四城,楼市救市城市已增至5个。此外,温州、长沙等地也有传言称正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

现状

部分城市

房子真不好卖了

五一假期北京东三环双井附近的合生国际一套三居室降价150万仍无人问津的报道让舆论惊呼楼市“跳水”时代的到来。记者调查了解到该套房从年初至今的挂牌价下降的确超过100万。这虽然是极端案例但北京多个区域主动降价的二手房业主却比比皆是。

记者近日走访北京多个中介门店和新房售楼处时发现“降价”“促销”的声音不绝于耳而看房者却寥寥无几。北京大兴区的一些刚需楼盘曾多次出现开盘即“日光”的现象而如今某小区却推出每平方米优惠5000元的“特价房”。一位销售人员直言不讳地说:“现在行情不行我们就是变相降价。”

“今年以来楼市整体上的表现都十分低迷降价现象也从年初的二三线城市向一线城市蔓延。”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表示与以往政策出台引发楼市波动不同这一轮变化是由于市场内部的供求关系和经济基本面变化引起的体现出市场规律。

“这次房地产市场的低迷不仅仅是成交量和价格的下跌而是一系列数据的全面回落。”经济学者马光远预测今年房价全面下跌是大概率事件。

“资金链紧张不仅让中小房企寸步难行一些千亿级房企的日子也不好过。”截至5月4日沪深两市共有117家上市房企披露了一季报及业绩预报。有61家公司业绩利润出现同比下滑或亏损。随着楼市预期改变不少开发企业开始“以价换量”甚至急于推盘。

更多阅读:

任志强:无法找到中国房地产泡沫的证据

任志强又出神推论:2014不买房那就得再等30年

楼市降价假摔居多:直接降价城市只有6个

国内楼市真跌还是假摔? 判断房价走势要看三大指标

房企称降价被救市打乱:还没怎么跌 政府比我们还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