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年与2008年楼市有何不同?珠海未现降价潮

中国新闻网  2014-05-30 09:41

[摘要] 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的发展导致美国大规模金融危机的爆发,严重削弱投资者对全球资本市场的投资信心,消除对美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恢复的期望,美元的进一步贬值,加重资本市场的恐慌气氛。

经历2013年的上扬,2014年楼市显得有点冷清,热度远没有达到预期。多地楼盘降价消息不断传来,不由得让人联想起2008年楼市的现状。那么,同为楼市的调整期,2014楼市和2008年楼市有何不同呢?

国际经济背景不同2008年:大规模金融危机

2014年:世界经济温和筑底

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的发展导致美国大规模金融危机的爆发,严重削弱投资者对全球资本市场的投资信心,消除对美国经济和房地产市场恢复的期望,美元的进一步贬值,加重资本市场的恐慌气氛。

全球金融危机对我国的经济影响不可避免。首先,外部金融环境更加不确定;其次,由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不断,国际铁矿石货源紧张,国内出口受阻下滑,生产生活资料价格纷纷上涨,通货膨胀现实压力增大,给2008年的房地产行业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

2014年,世界经济有望筑底温和回升,全球经济增长点或拓宽。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进而收紧宽松货币政策后,将使世界经济进入一个新的“再调整”不稳定期。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复苏在波动中逐步加强,美、日等主要发达经济体复苏趋势得到进一步确认,美国经济的好转将对其他发达国家乃至全球经济产生较大带动作用。

国内经济环境不同

2008年:“最困难”的一年

2014年:有压力也有后劲

照官方的说法,2008年是中国经济最困难的一年。2007年12月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了2008年“双防”的宏观调控任务: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在国际金融危机和国内宏观调控内外双重压力下,2008年我国经济下滑趋势明显。随后,政府提出力保GDP增长不低于8%,出台了一系列拉动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从政策的出发点来看,政策的出台并不是为了刺激房价的上涨,而是为了促进消费,提升成交量,从而恢复消费者的购房信心。

在今年季度,包括PMI所有需求指标均超预期减速,表明经济下行压力比预料的要大。管理层明确指出:“抓紧出台已确定的扩内需、稳增长措施,加快重点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和建设进度,及时拨付预算资金,要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处在合理区间”,这进一步释放出通过稳增长来保持我国经济平稳运行的明确信号。

随着改革红利、结构调整红利的陆续释放,下半年我国的经济运行情况或许会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今年整体仍是稳中求进的发展趋势。

政策调控模式不同 2008年:组合拳恢复市场信心

2014年:长效机制 稳中求进

08年政府的楼市政策是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认真分析和研究房地产市场的形势,正确引导和调控房地产走势。要增加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等保障性住房的投资收购和开发建设;落实和完善促进合理住房消费的政策措施;促进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房开发建设稳定发展;加快发展二手房市场和住房租赁市场。继续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规范市场交易。

2014年的政策走向是供给增加,需求调控差异化。在房地产税等长效机制落地并取得效果前,限购限贷不会退出,但是调控的方向是越来越市场化。楼市调控政策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房价变动,尤其是不动产登记、房产税如何实施以及对农村土地入市的推进等,都将会给房地产业带来更多的未知数,这也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将面对更为复杂的博弈。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最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珠海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