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20强房企购地支出急刹车 6月过半拿地仅花55亿

东方卫报  2014-06-19 09:45

[摘要] 今年6月份上半个月,20强标杆房企拿地总额仅54.85亿元,其中,仅中海地产、富力地产、招商地产有拿地举动,其他开发商上半个月拿地举动基本停滞。此外,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监测,截至6月16日,这20家标杆年内累计拿地总额为1502亿元,而在2013年上半年,20大房企拿地总额则高达1977亿元。

今年6月份上半个月,20强标杆房企拿地总额仅54.85亿元,其中,仅中海地产、富力地产、招商地产有拿地举动,其他开发商上半个月拿地举动基本停滞。此外,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监测,截至6月16日,这20家标杆年内累计拿地总额为1502亿元,而在2013年上半年,20大房企拿地总额则高达1977亿元。由此可见,标杆房企进入土地市场的动作迅速减缓,拿地态度普遍已经由热情转为谨慎。事实上,20强房企最近几个月拿地数量正在逐月递减。

从具体月度变化来看,今年5月份,只有万达、保利、金地、恒大、碧桂园等企业有小规模拿地举动,其他企业5月份全月在土地市场无任何动作。从金额上来看,今年5月份,20强房企合计拿地金额为116亿元,与去年同期的454.64亿元相比,下滑74.49%。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上海等城市已经出现了住宅土地市场流拍的现象。若按当下市场趋势发展,今年上半年,20强房企拿地总额将不足1600亿元。有业内人士也向记者表示,房价涨幅放缓后,一、二线城市有些项目也被波及,开发商压力较大,目前基本执行“少拿地,少开工,多销存货,加快周转,现金为王”的策略。此外,张大伟表示,标杆房企2013年新增土地储备较为充分,土地储备已经提前完成。他表示,20强房企在2013年购地金额接近5586亿元,不愁手里没有“余粮”。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最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珠海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