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地产结合互联网 万科牵手百度想玩啥花样?

广州日报  2014-06-20 10:03

[摘要] 万科切实在学习互联网思维,并于6月5日在北京与百度签约,就万科智能MALL项目达成全面战略化合作。据了解,这也是目前互联网联姻地产最为深入的案例。

正当其他各大房地产公司依然奔跑在通过销售额争当行内老大的路上时,地产界长期的一哥“万科”却又玩出了新花样。并不是说万科不重视销售额,而是万科似乎认为凝聚好自己的团队,并且用新技术拓展未来会是巩固“一哥”地位更好的办法。万科总裁郁亮也不止一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根本不在意老大位置。”郁亮认为,“目前已经进入下半场的房地产业,已不是靠规模取胜。”实际上,万科近年来已经放弃了追求速度的模式,更加注重提高净资产率(ROE)。

而“小股操盘”的轻资产运营模式,用的资金撬动项目,也是万科最近几年得心应手的做法。而今年开始启动的事业合伙人制度则被视作阻击“野蛮人”、激发内部员工对公司信息的又一创举。同时,万科也切实在学习互联网思维,并于6月5日在北京与百度签约,就万科智能MALL项目达成全面战略化合作。据了解,这也是目前互联网联姻地产最为深入的案例。

合伙人制度受员工欢迎

万科5月底宣布,共有1320位员工率先成为首批万科事业合伙人。事实上,在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实施前,万科另一个重要制度“项目跟投制度”已经在3月底悄然展开。所谓项目跟投,是指对于今后万科所有新项目,除旧改及部分特殊项目外,原则上要求项目所在一线公司管理层和该项目管理人员必须跟随公司一起投资。有消息称,从4月1日实施跟投制度到5月25日,万科已有19家公司的29个项目进行跟投。据悉,万科事业合伙人制度具体分为跟投制度和股票机制。万科董秘谭华杰对此也曾表示,在万科轻资产运作的转型趋势下,钱不再重要,但人特别重要,因此推行事业合伙人制度有留住人才的很大考虑。

有业内人士认为,作为一家股权高度分散的公司,管理层在股东层面“势单力薄”。 万科首提“事业合伙人”制度,其本质与目的不言而喻,其一,稳固公司管理层对公司的控股权;其次亦可实现管理层个人利益的化。

百度支持万科商业地产

尽管要将互联网技术融入地产项目已经被不止一个地产公司提及,甚至作为重要的战略步骤。但还没一家像万科和百度合作这样被人看重。6月5日,百度宣布与万科达成战略合作。百度将基于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为万科商业地产提供智能化升级解决方案,这将是大数据在地产行业的首次落地。据悉,双方计划联合打造智能地产项目——北京金隅万科广场。该广场将于今年8月落地北京市昌平区,这将成为万科旗下的智能Mall(购物中心)。

智能升级完成后,金隅万科广场将通过手机应用为消费者提供该广场的实时信息。百度将为该广场提供大数据分析和云计算技术,打通线上线下信息,提供行车、车库和商场导航和路线规划等。

更多阅读:

高帅富与吊丝买房的35个区别 没事躺着也中枪(图)

离职售楼小姐良心话 20种房子一出手就会贬值

买房与租房区别大 中国人正在上的四大当

这段时间到底买不买房 关键是要看以下几点

小贴士:刚需买房不犯"二"七大事项必须注意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最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珠海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