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上半年珠海54场土拍收入65.54亿元 同比下降22.29%

——2014年珠海楼市白皮书半年鉴之土地篇

房天下  作者:黄建昌  2014-07-01 00:00

[摘要] 2014年上半年的的珠海土地市场,数字和行动似乎在证明着珠海楼市的跌宕。受市场销售低迷及信贷紧缩等的影响,珠海土地市场在1、2月的小高潮之后便迅速转淡。

编者按 2014年上半年的的珠海土地市场,数字和行动似乎在证明着珠海楼市的跌宕。受市场销售低迷及信贷紧缩等的影响,珠海土地市场在1、2月的小高潮之后便迅速转淡。这一场场“花钱如流水”的土拍盛宴,从年初时激励昂扬,到6月土地收入跌破亿元收场,珠海的土地市场似乎在诉说着一段不寻常的经历。

房天下讯 据珠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至6月30日,2014年上半年珠海新增土地供应52宗,共3037899.35平方米,环比下降27.72%,同比上涨71.54%;上半年珠海土地成交54宗,共2828620.746平方米,环比下降22.91%,同比上涨78.4%;上半年珠海土地成交总金额655457.9767万元,环比下降81.18%,同比下降22.29%。

一、2014年上半年珠海土地供应情况分析

据珠海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上半年珠海新增土地供应52宗,共计3037899.35平方米,比2013年下半年减少约116.49万平方米,环比下降27.72%;比2013年上半年增加约126.7万平方米,同比上涨71.54%。

●各区域土地供应情况

 2014年上半年珠海各区域土地供应情况

在主城区土地资源日益减少的情况下,西区从去年开始已经成为了供应的主角,且仍以低总价的工业用地为主。横琴推出4宗用地,但从土地类型及报价来看,市场关注度并不高。

●土地供应属性分布

2014年上半年珠海供应土地属性分布图

今年以来珠海供应的优质商住用地并不多,且当前楼市政策不甚明朗,盲目拿地会增加房地产开发的风险,不少开发商只能看清情况再出手,有业内人士分析,“在销售量萎缩、楼市政策不明朗、信贷政策趋紧、土地供应等多重影响下,房企拿地趋于谨慎,预计今年下半年土地市场也难以回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