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小贴士:珠海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需要哪些手续

房天下   2014-07-02 11:23

[摘要]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大多数珠海刚需购房者买房的重要途径,那么,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过程中,需要哪些手续呢?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大多数珠海刚需购房者买房的重要途径,那么,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的过程中,需要哪些手续呢?

(一)申请

借款人及配偶携带身份证件原件和购买不同情况住房需携带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到其缴纳住房公积金所在地贷款业务服务大厅,提出公积金贷款申请,填写《潍坊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并提交相关材料。

(二)受理

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受理后进行初审,录入信息,核对借款人提交材料的原件和复印件。经初审符合贷款条件且材料齐全的,工作人员签署初审意见后提交给考察人员进行调查核实。

(三)考察

公积金中心考察人员或担保公司对借款人购房情况、收入、信用等进行考察,出具考察意见。

(四)审批

公积金中心对借款人提交的申请根据考察人员的意见进行审批,并在自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做出能否公积金贷款的答复。准予公积金贷款的,出具《潍坊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审批表》,将材料转受委托银行(受委托银行地址及联系方式详见附件二);不予公积金贷款的,及时告知借款人理由并返还材料。

(五)签署合同

受委托银行接到公积金中心转来审批后的贷款材料后与公积金系统信息进行核实,同时复核借款人的所有信息、材料,核实无误后与借款人签署包括《珠海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借款合同》在内的所有合同,确定或开设借款人还款账户。

(六)办理抵押、质押、保证

受委托银行协助借款人办理抵押、质押、保证等手续;用所购期房作抵押的,受委托银行通知房地产开发企业共同协助借款人办理抵押、保证等手续。

(七)委托放款

公积金中心接到受委托银行转来的《房屋他项权证》后,复核、汇总并打印委托协议书,通知受委托银行放款。

(八)放款

受委托银行接到公积金中心委托协议书后,按照委托协议内容及时将贷款发放到售房单位、售房人约定还款账户。

大家都爱看:

五大原因告诉你 为什么现在是置业珠海好时机?

佳兆业彭义:对珠海的房地产市场长期看好

2014年6月珠海房价均价13296元/平 环比涨0.39%

有轨电车:竣工后到正式运营至少还要1年3个月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最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珠海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