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横琴金融创新再传利好 将试行资本金意愿结汇

珠海特区报  作者:耿晓筠   2014-07-11 09:49

[摘要] 珠海横琴新区金融创新再传“利好”。7月10日,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珠海市中心支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更好地满足和便利外商投资企业经营与资金运作需要,国家外汇管理局发文,从今年8月4日起,包括横琴新区在内的16个地区开展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结汇管理方式改革试点。

 7月26日珠海房天下大型看房团召集:点此报名

珠海横琴新区金融创新再传“利好”。7月10日,记者从国家外汇管理局珠海市中心支局获悉,为进一步深化外汇管理体制改革,更好地满足和便利外商投资企业经营与资金运作需要,国家外汇管理局发文,从今年8月4日起,包括横琴新区在内的16个地区开展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结汇管理方式改革试点。这意味着,珠海横琴新区外汇投资和金融政策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有利于珠海区域经济进一步快速发展。

据了解,资本金结汇管理是我国资本项目外汇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从2004年到现在,我国一直在实行资本金支付结汇管理。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意愿结汇是指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账户中经所在地外汇局办理出资权益确认的外汇资本金可根据企业的实际经营需要在银行办理结汇。而资本金意愿结汇制则是对资本金支付结汇制进行的外汇管理改革创新,是指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验资后,根据意愿随时向结汇银行申请结汇。意愿结汇为企业提供了规避汇率波动风险的政策空间,同时加强了外汇监管部门对人民币支付的真实性审核和结汇资金的流向监控,使外汇资本金结汇管理既放得开,又管得住,做到结汇自主,风险可控。

我市金融业人士认为,实行资本金意愿结汇制度后,除了可以大幅降低外商投资企业外汇资本金的汇兑损失,更便利于外商投资企业境内股权投资业务的开展外,将为推动资本金结汇管理方式不断完善积累经验以及相关政策在其它地区推广奠定基础。此外,试点政策赋予了银行较大的自主权,允许其按照对客户、业务的了解在进行尽职审查后为企业办理资本金对外支付及结汇所得人民币资金支付手续,对于一些特殊情况也可根据真实性原则进行办理,将改进银行对于真实性审核的要求,进一步满足企业经营与资金运作需要。

据悉,本次开展外商投资企业资本金结汇管理方式改革试点的地区还有天津滨海新区、沈阳经济区、苏州工业园区、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广州南沙新区、成都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重庆两江新区、黑龙江沿边开发开放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地区、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平潭综合实验区、中国-马来西亚钦州产业园区、贵阳综合保税区、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和青岛市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

 

大家都爱看:

珠海歌剧院主"贝壳"即将成型

珠海成交跌入2014年低谷 房价将"撑不了太久"

澳居民买房信心跌至第2低谷 往珠中买房趋势明显

珠海外来工子女积分入学资格名单公布 家长质疑

珠海中山两条跨界道路 有望年底完工并实现通行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最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珠海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