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上冲地下通道提前单边通行 双向通车需等到8月1日

珠海特区报  作者:何锬坡  2014-07-19 08:43

[摘要] 原定在7月20日通车的上冲地下通道昨日提前单边放行。18日上午,大批车辆开始从下穿通道行进。不过,临时便道已被划为施工区域,地下通道直行仍为单向两车道,对交通拥堵的缓解有限。地下通道双向通车仍需等到8月1日。

原定在7月20日通车的上冲地下通道昨日提前单边放行。18日上午,大批车辆开始从下穿通道行进。不过,临时便道已被划为施工区域,地下通道直行仍为单向两车道,对交通拥堵的缓解有限。地下通道双向通车仍需等到8月1日。

上冲地下通道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搭乘33路公交车途经上冲,车辆缓缓进入下穿通道时,乘客发起一阵小的惊呼声:通道开通啦。上冲进珠海方向单边通行的下穿通道为两车道,沥青铺设与灯光设置、交通标志标线都一应俱全。

原定在7月20日单边通行,为何提前?施工方工程师介绍,由于施工进度较为顺利,且台风来临,施工方想赶在台风来之前开通,加上地下作业对居民影响不大,施工24全天候进行,将原有进度提前。另一边下穿通道通行则仍需等到8月1日。之所以无法同时开通,是因为另一侧通道的防撞墙施工区域在临时便道上,必须等地下通道单边通车后,收回临时便道施工才能通车。

据悉,为了应对台风,地下通道已设置了两台功率为45千瓦的水泵,另外还有两台功率更大的备用水泵,以防地下通道被水淹。此外,施工队还在日夜赶工地下通道旁边的辅道。万一雨量太大导致地下通道被淹无法行车,则会临时开通辅道供通行。

记者昨天经过地下通道时注意到,由于地下通道开通后,临时便道被收回,进入珠海方向的车流仍必须由105国道的单边4车道汇聚到两车道上,因此地下通道对缓解上冲交通拥堵作用非常有限。昨日上午记者经过时,车辆在上冲检查站外排队等候时间不短。

香洲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说,地下通道开通后给该路口的交通组织带来两大变化:一是直行车与转弯车分开行走,有利于减少交通事故和拥堵;二是由于临时便道收回,掉头车辆已无法像原来那样在交警设置的转弯缺口直接走到旅游路,而必须行走到明珠路后掉头回来。由于道路通行能力并没有明显提升,这里的交通压力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等到梅华路与旅游路的连接通道以及明珠路口道路改造完毕后交通压力才能迎来根本改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