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桥飞架珠江 深圳到中山仅需30分钟

深圳都市网  2014-07-19 17:12

[摘要] 一桥飞架珠江两岸,深圳半小时到达中山……历时6年的规划研究,深中通道有了新进展。记者昨天获悉,深中通道线路已经明确,已经完成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推荐采用“东隧西桥”的方案。目前,省交通厅已经将可研报告报省发改委,正在准备上报国家相关部门。

一桥飞架珠江两岸,深圳半到达中山……历时6年的规划研究,深中通道有了新进展。记者昨天获悉,深中通道线路已经明确,已经完成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推荐采用“东隧西桥”的方案。目前,省交通厅已经将可研报告报省发改委,正在准备上报国家相关部门。

专家组推荐采用“东隧西桥”方案

2008年深圳至中山跨海通道研究启动至今,深中通道线路走向一直备受关注。去年8月29至30日,省交通厅会同省发改委召开了深中通道工程可行性报告预审会,专家组评审后认为,公路宜采用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100km/h,同时综合安全风险、环境影响等因素,推荐海中段工程方案采用“东隧西桥”方案。据介绍,“东隧西桥”方案规划为,线路穿越深圳机场支航道与矾石水道时采用海底沉管隧道,隧道两侧分别设置一座人工岛,伶仃洋航道采用特大桥梁跨越,横门东水道桥采用双塔钢箱梁斜拉桥,其余段均为非通航孔桥。目前项目立项所需的前置审批基本完成,省政府相关部门准备将工可研报告上报国家相关部委。

深圳到中山仅需30

直接连通“深莞惠”和“珠中江”

据介绍,“东隧西桥”方案北距虎门大桥约30km,南距港珠澳大桥约35km;东与机荷高速对接,西与中开、中江高速对接;设支线连通广州南沙。此外,深中通道还为国家高速公路网的沈阳至海口高速公路提供了一条更便捷的过江通道,缩短过江距离80公里。

深中通道是“深莞惠”与“珠中江”两大经济圈的直连通道,也是连接前海、南沙、横琴三个新区和翠亨省级新区的交通纽带,是粤东通往粤西乃至大西南的便捷通道。深中通道建成通车后,深圳至中山的行车时间将缩短到半个,将完善珠三角路网建设,带动珠江西岸乃至粤西地区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