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4房地产信托现兑付高峰 到期规模破千亿

钱江晚报(杭州)  2014-07-22 10:03

[摘要] 一边是房地产信托融资规模不断扩大,另一方面是大量的到期产品面临兑付。2011年~2012年房企为开发新项目大量融资,这些项目今年开始陆续到期,迎来兑付高峰期。

陈先生两年前在浙江某信托公司购买的一款房产信托产品上周到期,本金和最后一期的如期到账,这款年化率10.5%的信托产品为陈先生带来不错的回报。紧接着,信托公司又有一款新的房地产信托推出,100万元起步预期年化率9.5%,300万元起步预期年化率10%。

一边是10%的高诱惑,一边是单个信托项目风险频发的担忧,下半年要不要再投资?

房地产信托年化超10%

虽风险频发仍很吸金

今年上半年,受部分地区楼市价格下降,房地产信托风险事件频发的影响,房地产信托的发行环境与往年相比不太理想,不过房地产信托仍是目前主流的集合信托产品。从今年来1~6月份的成立数据来看,房地产信托融资规模占据首位,成立的591款产品共募集资金1192.26亿元,占总规模的27.76%,规模同比略有增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