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坦洲置业者装修心得:简单便是最好的装修哲学

珠海特区报  作者:张伟宁  2014-08-01 09:27

[摘要] 六年搬六次家,这对来珠海打拼多年的30岁的陈隽来说是每年必须经历的“大折腾”,今年他在坦洲置业,终于结束租房生涯。

六年搬六次家,这对来珠海打拼多年的30岁的陈隽来说是每年必须经历的“大折腾”,今年他在坦洲置业,终于结束租房生涯。新家已装修完毕,目前正处于“晾晒”阶段,他分享自己的经验时说,“装修真的是耗时累心,我家装修一开始也请了专业的设计师,但他们拿出的效果图没有眼前一亮的感觉。于是我就亲自上阵,那段时间天天泡在网上,我很乐意把自己的经验跟大家分享,总结起来就是——物尽所需,一切从简。”

简单便是的装修哲学

由受访者提供

“我很喜欢宜家的风格,所以当初软装的时候,和女友找了很多杂志,也看了很多网站的介绍,照着这种风格加上自己的构思去装修。”陈隽的房子面积110平方米,三房两厅两卫的格局方正敞亮,客厅的白墙配上蓝色的沙发,海洋的味道一下子就出来了。“其实我的房子没有太多华丽取巧的地方,没有吊天花,没有凿墙,没有复杂的搭配。要说特别,我觉得有两点,一是部分家具来自父母甚至爷爷那一代,还有就是阳台改成了小花房。”他认为,房子装修效果固然重要,要住着舒服、方便打理这才是更重要的目的。

简单便是的装修哲学

由受访者提供

比如客厅的茶几,其实是一个巨大的木箱改造而成。据陈先生介绍,这原本是他爷爷年轻时拿来装行李的搬运箱,如今传到了孙子一代,就成了客厅里充满怀旧情调的家具。“有一次回家见到爸妈家里有这个东西,一下子就有把它改成家具的灵感,因为箱子很大且木头保护得非常好,我请木工加固再刷漆,现在既能装东西,更是一个茶几。”

“爸妈家里的一套闲置桌椅也被我们拿来,现在是阳台花房必不可少的家具。”陈隽说,灵感来源于三年前,他搬进了第三个住所,屋子仅有40平方米,“刚搬来的时候几乎没有什么装饰,一切从零开始动手改造,朋友正好搬家,送了我一些二手家具,于是自己刷漆,构思搭配,发现简单便是的装修哲学,旧的东西也能焕然一新。”

装修心得

我家三室两厅的户型,墙体涂刷工序大概要留半个月左右时间,其中包括基层处理、混油涂刷等等。珠海天气炎热又潮湿,特别是碰到台风阴雨天气,遍刷完后,墙体一定要留有干燥的时间,因为空气太潮湿,墙面不容易干,如果为了赶工时而草率施工,可能会留下后遗症,比如墙面开裂,以后修补较为麻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