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救市新动作:首套房贷可获贷款金额3%的补贴

新闻晨报   2014-08-04 09:44

[摘要] 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银行普遍收紧银根,房贷面临众多限制,首套房贷不但难以获得优惠,常常执行基准利率,而且放贷时间延长。5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不得不发文敦促商业银行,要求其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

继取消限购、购房落户、税收优惠后,贷款补贴成为楼市救市新举措。四川省宣布,为首套房提供贷款金额3%贷款补贴,成为国内为贷款提供补贴地方。

7月31日,成都市财政局网站公告称,按《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财政厅关于稳定经济增长的十条财税政策措施》文件精神,为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引导作用,鼓励金融机构支持居民家庭购买基本住房,促进全省建筑业和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省财政厅决定,2014年7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期间,对金融机构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居民家庭在四川省行政辖区内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房提供贷款,且贷款利率不超过(含)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按金融机构实际发放符合条件贷款金额3%给予财政补助。

“补贴并非直接支付给消费者,而是通过补贴银行推动首套房贷,引导银行为首套房提供优惠贷款。”昨日,有关人士表示,政策将提高银行办理首套房贷积极性。

2013年下半年开始,银行普遍收紧银根,房贷面临众多限制,首套房贷不但难以获得优惠,常常执行基准利率,而且放贷时间延长。5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不得不发文敦促商业银行,要求其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不过,收效甚微,大部分商业银行并没有降低首套房门槛。一位银行业人士表示,与二套房相比,首套房风险更大,所以商业银行从利益出发,在资金不宽裕情况下,不会放松首套房利率,民生住房保障的问题应该由政府解决。

7月来,各地救市举措举措不断,大批城市取消限购政策。合肥市宣布,将于8月2日正式取消限购政策,这也是上周第六个限购松绑城市,在此前五天内,石家庄、杭州、温州、宁波、青岛接连取消限购。

更多阅读:

过半城市限购已松绑 贷款难仍是买房"拦路虎"

新规出台"面积"成绝唱 面积不好"偷"了

房价仅市价一半 当地群众质疑"价格咋比经适房还低"

楼市惊现无理由退房豪宅 专家:目前是入手机会

2014下半年买房省钱全攻略 教你买到低价房

扫描或搜索soufun-zh关注“珠海房天下”就能获得海量真实可靠的房产资讯。只要是您所需的,就是我们最关注的,您想要了解的,就是我们能提供的服务。轻轻一点,将您想要了解的信息掌握于方寸之中,享受快捷、便利、高质量的服务。珠海房天下微信平台期待您的参与。珠海房天下微信专题点击>>>点击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珠海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